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5屆北京電視節目秋交會開幕

2019年11月13日13:2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25屆北京電視節目秋交會開幕

  11月12日,第25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2019·秋季)在北京會議中心開幕。在開幕式暨京榜劇獻發布活動中,《河山》《天下娘親》《為了明天》《香山葉正紅》等14部精品力作重磅發布。

  作為京交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期4天的交易會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北京市懷柔區委區政府聯合主辦。

  據了解,本屆交易會以“培根鑄魂,推動電視劇創新創優”為主題,參展制作機構約420家,參展劇目約950部。

  今年交易會在內容、規模、格局方面再度提升,除“產業論壇”“創作論壇”外,還開辟“國際論壇”,放眼國際,把握新時代影視發展脈絡,共謀行業發展。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本屆交易會以電視劇展示、交易為主,同時涉及網絡劇、動畫片、紀錄片、電視欄目等節目及網絡文學IP。與上屆相比,本屆交易會成片首輪發行劇目增多。其中,推介電視劇節目700余部,網絡劇68部,電影、網絡大電影20部,紀錄片、電視欄目45部(個),動畫片33部,網絡文學作品75部。根據目前已發布的參展片單來看,本屆交易會所涵蓋的劇目題材類型更為豐富,精品化程度顯著提升,內容、品質成為影視市場更為看重的資本,足以証明中國電視劇市場正在加快從數量規模增長的粗放型發展向質量品格提升的集約式發展轉變。(記者李婧璇 王坤寧 見習記者齊雅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