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兩隻老虎》發布會演員互讓番位 葛優:當配角一點不糾結

王莉
2019年11月14日10:2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葛優: 當配角一點不糾結

  娛樂圈頻現“番位之爭”,然而前天電影《兩隻老虎》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上卻讓起了番位。演員表排第一的葛優直言,喬杉才是領銜主演,自己只是配角,“我62歲了就該做62歲的事,原來我就是配角出身,現在又重當配角,我一點都不糾結,特別愉快”。電影將於11月29日正式上映。

  A 李非解釋片名: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兩隻老虎”

  導演李非透露,電影由“一個看法、一封信、一首詩、一次見面”串聯成篇。片中張成功(葛優飾)在被綁匪余凱旋(喬杉飾)綁架后,請求他幫自己完成三件事:找到前女友周原(趙薇飾),詢問她關於自己的看法,這是念念不忘的愛情﹔尋找家鄉的俏老板娘閆妮,傳遞寫給故人的一封信,這是盤桓於心的親情﹔還多次提到詩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以及葛優與范偉跨越時光的一次見面,這是陪伴多年的友情。

  談及創作初衷,李非回憶起了擔任姜文電影《邪不壓正》編劇時的經歷:“當時大家都問我,《邪不壓正》怎麼樣,票房預期多少個億。我挺難回答的,他們可能沒有到過劇組。我所見到的真正的電影人,拍電影是基於純粹對電影的熱愛,不是為了數字,也不是為了分數。但現實中人們不得不被這些數字、分數以及別人的看法綁架,所以這次就寫了一個跟綁架有關的故事。”李非坦言,想用快樂的方式來表達生活裡的悲傷,希望影片上映時能和觀眾一起探討悲喜交加的人生。

  對於片名《兩隻老虎》的含義,李非的回答是:這首大家熟知的童謠背后蘊含著憂傷而真摯的故事——“我覺得每個人內心可能都有兩隻虎,一只是樂觀虎,一只是悲觀虎,他們老打架,有時候這個贏,有時候那個贏,就像這場荒誕綁架案的主人公張成功和余凱旋一樣”。而對於人物的名字,李非坦言也暗含了深意:“真正成功的是‘凱旋’,你要能回到最初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成功’。”

  B 葛優謙讓喬杉: 62歲的自己 有62歲該做的事

  葛優與喬杉這對搭檔,從電影預告片曝光時便引發期待。葛優表示接拍這部戲就是因為劇本、人物都很好,稱贊喬杉很厲害,同時還讓起了番位:“這個戲喬杉是領銜主演,我只是配角,看電影時就能証明。‘領銜主演’應該寫在最前面,現在把我寫在前面了,請大家理解,這不是我的意思。”葛優表示,62歲的自己有62歲該做的事,“原來我就是配角出身,現在又重當配角,我一點也不糾結,特別愉快。”喬杉連忙解釋:“(葛)大爺在,就永遠都是領銜,帶著我們一起走。”而這件事在趙薇看來則是:“我覺得他們像一枚硬幣的兩面。”

  雖然隻認“當配角”,但葛優對整個團隊來說就像“定心丸”,擔任監制的趙薇坦言定下葛優出演后才安心,“我們所有人都是優哥的粉絲,李非也說作為導演,有生之年能和葛優合作,值了。優哥才是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的核心”。趙薇半開玩笑表示,自己之所以願意參演,就是因為“這個角色曾經被優哥愛過”,她還現場爆料:“葛優在戲裡前女友特別多,還都貌美如花。”

  從網劇《屌絲男士》裡的一位足療顧客,到被越來越多觀眾熟知的電影主演,喬杉用了近十年的時間。發布會現場,當被問及“努力沒有被看到時,會不會焦慮?”,喬杉幽默表示:“我為了《兩隻老虎》減肥20斤,網友卻表示沒看出來,隻能怨我這臉盤不太顯瘦。當時趙薇說演綁匪精神不能太好,我那時候白胖白胖的確實不太像,所以雖然痛苦但還是堅持減了下來。看不看得出來不重要,真正的努力就是做給自己看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