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經濟日報社評論理論部常務副主任齊東向:在歷史中尋找現實邏輯

2019年11月1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黨報的評論工作是政治性很強的業務工作,也是業務性很強的政治工作。輿論環境越是紛繁復雜,黨報評論越要把政治方向擺在第一位,把旗幟高高地舉起來。而怎樣把主旋律體現到黨報評論中?必須是學習、鑽研、深入淺出、融會貫通。尤其是學習,既要向群眾學、向實踐學,更要向歷史學。用中外歷史的視野、古今對比的眼光,使黨報文章有時空的縱深感,有思想深度和理性思考,有歷史的脈絡和規律的總結。

  歷史給了我們寫好評論的坐標,既找到自己的位置,也知道未來該怎麼辦。歷史對於我們科學判斷形勢、提高戰略思維能力大有裨益,進而有利於更好地樹立大局觀。歷史觀和大局觀決定我們站立的高度,站得越高、視野就越廣闊,就越明白我們整個國家、民族和人民最根本、最長遠、最大的利益所在,越有助於分析、判斷和解決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新問題。對未來的發展,我們既要有現實緊迫感,也要從歷史中找到信心和耐心。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