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日報社總編輯伍義林:做精內容 做寬渠道 做強平台

2019年11月1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通過變革內容生產關系,立足“做精內容、做寬渠道、做強平台”,就能在融合發展中覓得機遇。

  強化核心功能,激揚主流價值。觀點生產,需要把握好時度效,關鍵是做到“三抓”,抓住關鍵節點集中發聲,抓住重要事件引導輿論,抓住錯誤思潮舉旗亮劍,從而以評論做價值增量,以評論來確定基調,以評論來弘揚正氣。

  強化傳播矩陣,發揮融合效應。主流媒體的內容發布,必須有自己的傳播陣地。緊跟時事熱點、積極引導輿論,在熱點事件中第一時間發聲、第一時間跟進,在眾聲喧嘩中傳遞黨報思考,擴大黨報評論影響力引導力公信力。

  強化能量密度,發揚黨報優勢。在“全天候24小時”的傳播生態下,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要增強選題時效性,將評論生產從以報紙為主轉向以新媒體為主。

  抓住“關鍵少數”和引領“最大多數”的統一,使首都黨報聲音更加響亮,為觀點引領打下堅實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