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安徽日報社副總編輯計永超:思在“深”處 行在“融”上

2019年11月1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深刻”而不“片面”。每逢重大主題報道,從社論、評論員文章,到安正平、江淮時評,我們堅持以“大視角”重要評論舉旗定向,以“小切口”短評微論疏路導渠,以“全場”發聲引領同頻共振。

  “深耕”而不“斷線”。重大主題宣傳如果只是蜻蜓點水,就會出現沙灘流水不到頭的情況。評論工作需要在“深耕”二字上下功夫。既大力宣傳偉大成就,又堅持問題導向,講清現實問題,評透問題成因,論好解決之道。

  “深行”而不“淺議”。寫評論需要邁開雙腳,堅定走向田間地頭、社區裡弄、工廠車間、山川牧場,始終在路上、在基層、在現場,才能寫出“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芬芳作品。

  “深融”而不“貌合”。媒體融合成績斐然,但也面臨“融而不合”“似融似合”“半融半合”等問題。著力創新策劃、創新內容,讓重大主題評論不僅“有意義”,也更加“有意思”,提升“內容魅力”,增加“有效供給”,才能提高重大主題評論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