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常務副總編輯趙強:更好發揮“網評”特質

2019年11月1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現在正是評論工作最好的時代。讀者出現了對信息蕪雜的警惕和信息過載的疲勞。對信息的精選、梳理、分析和解讀,一定程度上成了受眾的“剛需”。同時,公眾對外部世界的認知,很大程度上源於輿論描摹的“擬態環境”,如何提升這種描摹的精准度、真實性和方向感,需要評論加以厘清、引導和校正。

  現在也是評論工作充滿挑戰的時代。輿論傳播社交化、移動化、可視化傾向日益凸顯,評論的打開場景、受眾特征與呈現方式也出現一些新的變化。評論工作須因時而變、因勢而變,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評論的時代書寫出時代的評論。

  一篇好的評論,至少應該包括這些方面:找准針對性,尊重合理性,提出建設性,增強可讀性。人民網評有這麼幾點經驗:一是小切口見大主題,二是大白話說大道理,三是融合促進新發展。堅守“人民”初心,發揮“網評”特質,為人民立言、贏人民信任,以主流聲音引領網絡空間的眾聲喧嘩,是人民網評的根本宗旨和努力方向。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