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要上春晚》民警唱響赤子心 “少年風暴”舞出國際范兒

2019年11月15日11:25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小字號
原標題:《我要上春晚》民警唱響赤子心 “少年風暴”舞出國際范兒

11月16日(周六)19:30,2019《我要上春晚》第五期節目將在 CCTV-3(綜藝頻道)精彩繼續,尚雯婕、孫藝洲、高曉攀、鄂靖文、胡可、穎兒六位推薦官,拿出跳火繩、炫舞技等“十八般武藝”,向觀眾推薦少兒齊舞《少年風暴》、頭頂雜技《扇舞丹青》、民族電音《白鷺飛來》 、火舞《涅槃》、阿卡貝拉合唱《追夢赤子心》、少數民族鼓舞《鼓動春城》等六個節目。

自播出以來,2019《我要上春晚》在觀眾中間獲得極大反響。上周,第四期節目收視率達1.06%,在全國綜藝類節目收視率排名中穩居第一。《人民日報》海外版在文章中表示,“節目創新呈現傳統文化,口碑高開高走”。與此同時,今年的節目積極響應融媒體發展趨勢,實現新媒體發展契機下央視綜藝節目的再生長。新增設的融媒體觀察區,融媒體觀察員給出了最接地氣、最“有態度”的表達。第四期節目融媒體觀察員於莎莎和張貓組成“貓莎組合”,兩人以個性化的語言“盤他”,從觀眾需求出發,幫助觀眾更好地理解節目。許多網友成為“貓莎”自來水后援團,紛紛點贊,“他倆的解說讓我們看到一種新的表達方式”。

民警唱響赤子之心 孫藝洲與女警過招掙脫術

阿卡貝拉源於意大利文,意為“無伴奏的人聲合唱”。在阿卡貝拉合唱《追夢赤子心》節目中,來自廈門公安系統的12位民警借助肢體模擬出鼓、貝斯等樂器的聲音,配合豐富的和聲、精准的節奏,一曲演罷,技驚四座。“繼續跑,帶著赤子的驕傲,生命的閃耀不堅持到底怎能看到”,這就是當代青年民警昂揚的新風貌和他們保家護國的赤子之心。

在互動環節,青年民警現場教習掙脫術、防身術等實用技能。孫藝洲假扮的不法分子與女民警交手,一招掙脫術能否克敵?此后,推薦官一起體驗用阿卡貝拉表演《我和我的祖國》,大家能夠默契完成這次大合唱嗎?

張曉龍教學“驚鴻回眸” 《涅槃》飛出“火鳳凰”

24名來自全國各地,平均年齡不到10歲的少年剛剛拿了Arena國際節目比賽的世界冠軍,為國爭光。此番他們帶來《少年風暴》,用最擅長的齊舞表演,展現出中國少年積極向上、青春活力的風貌。小朋友們高超的舞技折服推薦官,小小舞蹈老師現場教跳《騎上我心愛的小摩托》。少年可期,張曉龍不吝拿出《驚鴻舞》絕技,向孩子們傳授“驚鴻回眸”,少年們能抓住其中神韻嗎?

創意歌曲《白鷺飛來》將空靈遼遠的雲南少數民族特色唱腔——海菜腔,融入動感十足的電子音樂。非遺傳統與潮流音樂,兩者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雜技《扇舞丹青》表演,演員們的頭頂絕技驚艷全場,他們的什麼夢想讓全場掌聲雷動?來自寶島台灣的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了夢幻火舞,女舞者展開火翅膀翱翔,像極了一隻涅槃重生的火鳳凰。互動環節,眾人比拼跳火繩,尼格買提、孫藝洲、高曉攀將用何種姿勢越過火線?《鼓動春城》將秧佬鼓、藏族神鼓、象腳鼓等當地特色鼓與彝族大三弦舞蹈等少數民族特色舞蹈結合,這個氣勢恢宏的節目能否“一鼓作氣”上春晚呢?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1月16日(周六) CCTV-3(綜藝頻道)19:30,2019 《我要上春晚》與你不見不散。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