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報告顯示:近七成年輕人通過互聯網了解傳統文化

2019年11月15日06:5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七成年輕人通過互聯網了解傳統文化

  11月9日,38位來自文化藝術與科技領域的大咖,與近千名觀眾齊聚第四屆騰雲峰會現場,對“如何應對技術與變化帶來的焦慮,在新的數字世界安然棲居”這一話題進行了一場深入的跨界探討。

  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表示,藝術之美和科學之美凝成一股向美而生的力量,人類的歷史和未來由此塑造。科技、藝術和文化都是推動人類歷史走到今天不可或缺的力量,這也是騰訊提出新文創戰略,持續推進與故宮、敦煌等文化機構合作的初心,未來還將持續推動科技與文化更深入地結合,讓人類在數字世界安然棲居。

  過去三年,騰訊和故宮博物院共同進行了一系列結合科學與藝術之美的探索,讓傳統文化以豐富的數字形式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雙方推出了故宮QQ表情、《奇跡暖暖》的故宮傳統服飾主題、以故宮南遷歷史為素材的原創漫畫《故宮回聲》、“玩轉故宮”地圖導覽小程序、天天P圖——“故宮國寶唇彩”換妝和《古畫會唱歌》音樂專輯等十多個項目,讓年輕人之間流行起了“國潮”。

  騰訊社會研究中心與CGTN發布的《2019數字新青年》報告也顯示,現在有近七成年輕人是通過游戲、動漫等線上形式接觸到傳統文化。程武希望這些人類歷史的瑰寶能夠永久保存下來,並被更多人看到。現在,在科技的幫助下,這些願景正在慢慢將其變為現實。正如程武所說,科技向善,是“向美”,也是“向光”。他相信人性善良的底色會引領我們找到心之居所。(記者 盧揚 實習記者 楊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