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從今年起,金雞獎每年評選一次 19個獎項待角逐

孔小平
2019年11月20日08:2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今年起,金雞獎每年評選一次

  開幕晚會現場。

  昨晚,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在廈門舉行開幕式。電影節為期5天,將有80部中外電影展映,近百位中外電影人出席,第32屆電影金雞獎也將在23日的閉幕晚會上揭曉。

  金雞獎今后每年評選一次

  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式現場公布,從今年起,金雞獎將每年評選一次。據悉,此前,從2005年起,金雞獎和百花獎隔年舉辦,因此合稱為“金雞百花獎”,金雞獎是專家獎,百花獎是觀眾獎,今年是第32屆金雞獎。

  另外,開幕式上32位資深影人還推薦32位青年演員加入“星辰大海”電影頻道青年演員計劃,這32位青年演員分別是周冬雨、王俊凱、易烊千璽、劉昊然、陳飛宇、許魏洲、宋祖兒、陳學冬、董子健、谷嘉誠、尚語賢、曾舜晞、張雪迎、張哲瀚、陳都靈、藍盈瑩、李鴻其、王森、張慧雯、金晨、王嘉、李蔓瑄、周也、王紫璇、易恆、匡牧野、朱顏曼滋、孫嘉靈、王鏘、張海宇、王西、張婧儀。

  19個獎項待角逐

  據悉,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將評選出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兒童片、最佳美術片、最佳紀錄片、最佳科教片、最佳戲曲片,以及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導演處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錄音、最佳美術、最佳音樂、最佳剪輯共計19個獎項。

  官方消息顯示,從今年5月5日啟動報名,至6月30日截止,共計收到各片種報名影片277部,其中故事片103部,中小成本故事片82部,兒童片25部,美術片12部,科教片7部,戲曲片20部,紀錄片28部。

  開幕影片為紀錄片《尺八:一聲一世》

  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展映單元分為國產新片展、港澳台影展和金雞國際影展三大版塊,將放映近80部來自世界各地的佳片,其中包括即將亮相賀歲檔的《吹哨人》《南方車站的聚會》等影片。

  國際影片中,有獲得第71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提名的《小家伙》,日本著名導演平山秀幸的新作《閉鎖病棟》,以及俄羅斯的《鉛筆》、伊朗的《高光》等27部值得細細品味的銀幕佳作。

  另外,本次展映新增紀錄片單元,對5部優秀國產紀錄片進行推薦表彰並召開紀錄電影發展研討會。據悉,11月19日的國產新片開幕式活動放映的是紀錄片《尺八:一聲一世》。

  陳可辛郭帆林超賢等將共話中國電影發展

  另外,電影節期間將舉辦多個論壇,張涵予、李少紅、郭帆、陳可辛、陳思誠、林超賢、徐崢等電影人將共話中國電影業發展。

  還將舉辦三大主題論壇,其中中國電影高峰論壇共兩個場次,一是開幕論壇“光影中國夢”,中影股份總經理傅若清、北京文化董事長兼總裁宋歌、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以及導演薛曉璐、郭帆等都將出席,二是學術論壇“致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第二是圍繞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這一主題舉辦的導演論壇﹔第三是聚焦電影產業與金融產業的深度融合的新時代中國電影投資與發展論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