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吉林廣播電視台廣播傳媒事業部:多點布局合力報道全會精神

張席貴
2019年11月20日13:3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廣播電視台廣播傳媒事業部多點布局合力報道全會精神

  《吉林新聞聯播》持續關注十九屆四中全會。

  吉林廣播電視台廣播傳媒事業部在重點新聞節目《738早新聞》《全省新聞聯播》和吉林廣播網的首頁首屏同時開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欄,及時報道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門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具體行動,組織力量做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反響報道,並結合中央宣講團的報告會,深入解讀全會精神。

  選派精兵強將

  為全面報道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在吉林各地、各界產生的熱烈反響和積極評價,吉林廣播電視台全媒體資訊中心精心組織策劃,細化採訪任務,並制定了具體採訪報道方案。要求記者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並准確把握全會精神,選派精兵強將參與採訪報道。

  從11月2日開始,該台連續推出吉林廣大干部、群眾對“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的反響報道。記者從政府機關到田間地頭,從廠礦企業到大專院校,多點布局,綜合報道了各地各界迅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13個方面堅持和完善的有關情況。播出的報道包括《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在全省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為“中國之治”提供更多吉林探索》《以過硬作風扎實舉措推動全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中持續引起強烈反響》等。

  進基層去現場

  吉林廣播電視台廣播傳媒事業部記者還發揮廣播特點,推出來自基層一線的現場報道。

  全會結束后,立刻組織記者投入採訪,可以看到,其記者深入基層,在延邊州和龍市東城鎮光東村,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到過的村民家中,村民們談感受、說變化,憧憬對未來的美好期盼。在長春一東離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裝配分廠車間,記者來到工人身邊,2015年,習近平總書記到廠裡考察時的殷殷囑托還縈繞在耳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讓他們對未來的創新實踐更加堅定信心。記者還來到查干湖湖畔,採訪漁場職工,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到那裡考察,魚把頭講述一年多的生態治理和生活變化,談對“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的感受。

  從政府機關到田間地頭,從廠礦企業到大專院校,把全會熱點同群眾身邊事聯系起來,充分反映了干部群眾倍感振奮、面向未來信心滿懷的心聲。《為“中國之治”提供更多吉林探索》《那些看得見、摸得著的幸福》等報道,內容鮮活、各具特色、現場感強。

  此外,吉林廣播電視台廣播傳媒事業部還綜合報道了省人大、省政協、紀委、組織部、宣傳部等,以及高校、社區,四平、通化、邊境琿春等地干部、農民、學生、工人等,迅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13個方面堅持和完善的有關情況。

  播發的報道包括《省內多部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等。

  吉林廣播電視台廣播傳媒事業部結合中央宣講團在吉林舉辦的報告會、互動交流等宣講活動,解讀全會精神。播出的報道包括《巴音朝魯在四平市指導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深入企業 強化服務 創新方式 提高效能 著力穩定工業經濟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中央宣講團赴吉林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定制度自信 凝聚奮進力量——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中央宣講團來我省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苗慶旺作宣講報告 巴音朝魯主持 景俊海江澤林出席》等。

  同時,吉林廣播電視台廣播傳媒事業部還運用新媒體,打造宣傳合力,增強宣傳效果。同步推出多個新媒體產品,音視圖文呈現,體現“短、實、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