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三體》動畫進展如何?劇本已進入中后期開發階段

2019年11月20日07: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體》動畫進展如何?劇本已進入中后期開發階段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 宋宇晟)11月17日晚,《三體》動畫首支正式預告片公布,瞬間引發網友熱議。隨后,相關話題更是登上微博熱搜榜。

  從網友留言內容看,除了期待,更多人已進入“催更”模式。有網友甚至留言:“從今天起我是你的催更人!”

  動畫版《三體》如今進展如何?該片制作方、藝畫開天創始人阮瑞,日前接受了中新網記者獨家專訪。

  《三體》動畫首支正式預告片截圖。

  正片風格未最終定型

  2015年,劉慈欣憑借系列長篇科幻小說《三體》獲“雨果獎”最佳長篇故事獎,這是亞洲人首次獲得該獎項。

  這樣一個頭部作品的影像化固然備受關注,但不論是電影還是電視劇,甚至是游戲,目前均無實質性進展。

  因此,《三體》影像化的每一步進展總能引起關注。

  今年6月,《三體》動畫的宣傳片已先行公開,當時便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注意到,此次公布的首支預告片與此前的宣傳片風格並不一致。

  今年6月公布的《三體》動畫宣傳片截圖。

  阮瑞向記者解釋,今年6月份公開的宣傳片是一個2D的概念宣傳片,主要是用來嘗試綜合的音畫體驗,對片子的美術風格做一個定調﹔而這次公布的預告片是《三體》動畫首支正式預告片,是3D版本。

  他同時透露,該預告片已經“非常接近正片風格,但並未最終定型”。

  至於正片的風格,阮瑞坦言,創作團隊目前仍然處於“對正片的探索階段”。“大家也可以將此次的動畫預告片看作是探索過程的一部分。”

  《三體》動畫首支正式預告片截圖。

  劇本已進入中后期開發階段

  阮瑞告訴記者,這次的預告片,並非從成片中剪輯出來的,而“是單獨制作的內容”。

  但他同時也表示,預告片中“埋了很多的伏筆”。“比如說通過太陽的余暉展示葉文潔與太陽的微妙關系,預告片后半部分是用智子的角度進行推進、去體現智子的存在等等。”

  《三體》動畫首支正式預告片截圖。

  而關於《三體》動畫的改編創作,阮瑞說,團隊已成立專門的劇本組,“從不同維度去審視和打磨劇本”,正片劇本已進入中后期開發階段。同時,制作團隊也會“非常重視劉慈欣老師的意見和建議”。

  “正片的呈現方式是依據實際劇情對畫面和特效的需求來定的,我們會在預算可承受的范圍內努力做到最好。”他說。

  《三體》動畫首支正式預告片截圖。

  保証按時更新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談及動畫制作,阮瑞直言,每個環節要達到一個高水准都很耗時。

  “目前制作團隊有120人左右。從前期的劇本、分鏡到原畫、模型,再到后期的動畫、渲染、特效,每一個環節都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制作完成。”

  《三體》動畫首支正式預告片截圖。

  而此前已有報道顯示,動畫版《三體》預計將於2021年對外播出。阮瑞向記者証實了該消息。

  他也注意到有很多觀眾在網上“催更”該片。阮瑞說,對於團隊而言,“保証按時更新,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不過,阮瑞同時告訴記者,“一部動畫制作下來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是像《三體》這樣大IP的動畫化,觀眾的期待是非常高的,所以我們必須用高標准要求自己,才能呈現出最好的作品。”

  “我們希望能在自己能力范圍內做到最好,不辜負觀眾的期待。”他說。(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