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8部少數民族電影亮相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民族影展

2019年11月22日06: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18部少數民族電影亮相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民族影展

  新華社廈門11月21日電(記者張逸之、顏之宏)21日下午,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系列活動民族影展在廈門拉開帷幕,以湖南汝城縣沙洲瑤族村群眾與紅軍魚水之情為原型創作的《半條被子》作為影展首映影片上映。

  作為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重要單元,本次民族影展以“我和我的祖國,中華民族一家親”為主題,展映18部精選的少數民族電影,體現蒙古族、彝族、羌族、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電影特色和風土人情。其中《昆侖兄弟》《紅色土司》《呼倫貝爾城》等9部電影的主創團隊還在現場與影迷交流互動,讓更多影迷近距離了解少數民族文化,感受少數民族風情。

  開幕式上,主辦方還向18部優秀電影主創團隊頒發了紀念証書和紀念杯,這些影片均富有少數民族風情,有反映脫貧攻堅中涌現出的感人事跡,有少數民族同胞為建立新中國參加革命的紅色記憶。

  中國電影家協會民族電影工作委員會會長馬維干說,少數民族電影是中國電影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因為一代一代的民族電影人的堅守,少數民族電影得以不斷發展和繁榮。

  本屆影展由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政府、中國電影家協會民族電影工作委員會、中國少數民族文化藝術促進會主辦,影展將持續至23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