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城市電視遇上5G時代 全國30家電視台齊聚貴陽交流研討

貴陽廣播電視台
2019年11月25日15:35 | 來源:知知貴陽
小字號
原標題:城市電視遇上5G時代! 全國30家電視台齊聚貴陽交流研討

今天(11月24日中廣聯城市台電視新聞工作委員會2019年(第25屆年會新聞理論研討會暨台長論壇在貴陽舉行。本屆中廣聯城市台年會由中廣聯城市台(電視新聞工作委會主辦,貴陽廣播電視台承辦。與會嘉賓針對當前新聞傳媒格局的變化,結合我國城市電視台當前改革與未來發展的實際情況,緊緊圍繞主題“城市電視:直面5G時代”,從理論探討、實踐探索、創新發展等方面展開交流研討。

在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學術部主任張君昌看來,5G時代是城市電視台發展的好機遇。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學術部主任 張君昌:

這次會議是5G時代城市電視台面臨的形勢和任務,5G是改變社會,我們的社會組織結構將會有一個顛覆性的變化。5G是社會不可缺少的一個硬件的基礎設施,它落在我們廣電身上,我們要很好地利用好5G這個武器,是做強廣電的一個重大機遇,所以我覺得前途十分光明的。

中廣聯城市台電視新聞委員會作為聯系各城市台電視新聞人和新聞節目的橋梁紐帶,成員台超過190個,一年交換新聞超過5萬條。

中廣聯城市台電視新聞工作委員會秘書長 王雲翔:融媒體形態下電視也是新媒體,我認為中國的城市電視台,恰恰是一個成熟的媒體,所以在5G時代到來的時候,我們城市電視台更有發展前景。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