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這就是中國》創新政論節目表達

李夏至
2019年12月03日07: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就是中國》創新政論節目表達

  嚴肅的政論節目,能贏得年輕人的喜歡嗎?日前由上海廣播電視台主辦的東方衛視思想政論節目《這就是中國》研討會給出了肯定答案。

  《這就是中國》由東方衛視聯合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觀視頻工作室和觀察者網制作,是國內首個採用“演講+真人秀”形式呈現的思想政論節目。“為什麼中國人‘一出國就愛國’”“好民主才是人民之福”“從‘阿拉伯之春’到‘阿拉伯之冬’”“香港局勢:自助者天助之”……節目首創時政脫口秀的形式,內容緊扣大眾最關心、在輿論界長期以來爭議不斷的問題,以人物親身經歷和身邊真實的事例作為切入點,結合中國悠長的歷史和中華文明特色與電視觀眾一起分享式演講、互動。

  著有“中國震撼三部曲”(《中國震撼》《中國觸動》《中國超越》)的知名學者、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擔任主講人,他憑借走訪100多個國家的國際視野和經驗,以博學儒雅和自信坦誠的風格,娓娓道來,也創新了政論節目的表達方式。

  該節目每周一晚21:30在東方衛視播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