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直通春晚》潘長江24次春晚經驗成“百寶箱”

2019年12月06日14:28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小字號
原標題:《直通春晚》潘長江24次春晚經驗成“百寶箱”

  12月7日19:30,2019《我要上春晚》之《直通春晚》將在 CCTV-3(綜藝頻道)播出。春晚推薦官朱丹、楊紫、鄭愷、潘斌龍聯袂出擊推薦,評論團專家潘長江、張凱麗、黃豆豆坐鎮考核,創意武術表演《擔當》、相聲《超級運動會》、歌曲《極光》、雜技表演《凌雲獅秀》、小品《隨禮的煩惱》、集體杆技《登上凌寒獨自開》誰將脫穎而出?

  進入《直通春晚》之后,節目專業度升級,展演難度升級,競爭白熱程度再次升級!從《聲入人心》加冕“年度首席”的實力歌者鄭棋元、張英席,到“春晚常客”萊州中華武校等專業性團體,《直通春晚》舞台上各路頂尖高手集結,競逐《直通之夜》入場券。在專家評論團方面,有著24次央視春晚經驗的潘長江等專家紛紛拿出看家絕活,用或帶溫情鼓勵或是犀利直白的話風,探討展演節目登上春晚的可能性與可行性,並給表演者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縱深度的建議。

  凌雲獅秀獲滿堂彩 楊紫扮演“貓系”少女

  雜技表演《凌雲獅秀》以河北滄州的舞獅為主要表演形式,舞獅過程中還巧妙地融合了舞流星技巧。孩子們裝扮成獅子的模樣,不僅將獅子的神態表演得惟妙惟肖、萌趣十足,拋流星前空翻兩周接、 三人抖轎子連續前后空翻對傳、 前空翻過三節拋后空翻接后空落肩等高難度動作更是彰顯了深厚的雜技功底。據悉,該節目在今年的第17屆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上一舉攬獲最高獎項金獅獎。驚險刺激又精彩絕倫的表演不僅征服了觀眾,還打動了以要求嚴苛著稱的專家評審潘長江。在表演結束后,潘長江代表全體觀眾向孩子們的教練動情地鞠了一躬,感謝他為這樣精彩的節目所做的付出:“孩子們沒有瑕疵,這樣的節目不上春晚,什麼節目能上春晚。”

  孩子們精彩的表演也“萌化”了推薦官楊紫和鄭愷,兩人現場排起一小段“小獅子學藝”的手偶戲,用一段童趣十足的故事生動講述了孩子們學藝的歷程。故事不夠,表情來湊。嘉賓們集體模仿獅子界的各路憨態表情,將舞台匯成歡樂的海洋。潘斌龍認領傲嬌生氣的獅子,潘長江表演的獅子甚至爬到了評委席上,楊紫則實力扮演“貓系”少女,充滿野性的“貓系”造型笑翻全場。

  鄭棋元張英席開口跪 李菁花式解說運動會

  男高音歌唱演員鄭棋元、張英席帶來歌曲《極光》。這兩位《聲入人心》“年度首席”聲音的感染力,音色的把控度,讓人領略“開口跪”的唱功。“臉頰的汗珠折射光的希望”讓專家評審潘長江直呼自己“被帶進去了”,還點贊二位歌手“永遠在人物裡,更加有味道”。互動環節,兩人用意大利語高歌一曲《我的太陽》,潘長江美聲獻聲又唱出了什麼味道?

  萊州中華武校的節目《擔當》把武術中的棍術、拳術表演與現代聲光電及視覺技術結合,既傳承了傳統武術精髓也體現了當代舞台藝術的美感。武術隊員還現場展現“過人”絕技,潘長江、潘斌龍、鄭愷甘當人牆,這騰空一躍能否順利飛越?相聲《超級運動會》把運動會搬上舞台,海寧飾演的網球運動員和王磊飾演的田徑運動員,不僅要耍“嘴上功夫”,還得展示硬核身手。李菁花式解說整場比賽,究竟給他們出了什麼難題?潘長江以24次春晚“過來人”的經驗給出了“費力不討好”的點評,這一“史上最剛”評語又是為哪般?小品《隨禮的煩惱》直擊了“隨份子成為負擔”的熱門話題,互動環節各位嘉賓一起支招如何“收紅包”,又有哪些經驗可取?集體杆技《登上凌寒獨自開》融合倒立、翻騰、蹬人、抖轎子、杆技等諸多元素,能否精彩綻放梅花“凌寒獨自開”的傲雪精神?

  高手過招,勝負成敗難以預料﹔神仙打架,巔峰對決精彩可期。首期《直通春晚》究竟哪路高手能成功晉級,請鎖定12月7日2019《我要上春晚》之《直通春晚》,好戲等你來看!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