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開年大劇《破局1950》定檔元旦 掀熒屏反特風暴

2019年12月26日14:11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央視開年大劇《破局1950》定檔元旦 掀熒屏反特風暴

  由實力派演員苗圃、何明翰主演的反特懸疑劇《破局1950》今日(26日)首度發布了人物及群像定檔海報,並宣布該劇將作為開年大劇正式定檔2020年1月1日,於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晚間黃金檔全國首播。在官方首次發布的群像海報中,層層密布的雪花和風馳電掣欲沖出畫面的火車,呈現驚險又凝重的氛圍。扑面而來的凜冽感透出故事背后隱藏的重重危機,懸疑質感凸顯,讓人不禁期待萬分。據悉,除了登陸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以外,《破局1950》還將在愛奇藝、騰訊等視頻平台播出。

  無畏風雨砥礪前行 定檔海報暗藏“懸”機

  縱觀該劇群像定檔海報,漫天大雪下燃燒的枯枝、蒸汽火車黑煙彌漫、海報中全員表情緊張而嚴肅的表情,暗示著敵特的陰謀正逐漸蔓延,圍繞抗美援朝生命線——沈安鐵路的“驚雷”危機即將出現在眾人面前。而在人物版海報中,昏暗的環境營造出危機四伏的氛圍,但男女主目光堅定,手持武器,嚴陣以待,儼然已做好萬全准備,迎戰重重陰謀。一線曙光映照眼眸,勝利永遠屬於光明和正義,他們的斗爭也終將滿載榮耀。這兩組定檔海報,從視覺上凸顯出極其強烈的對比感,光明與黑暗沖撞的意境,深度展現出了劇情的冰山一角。

  與此同時,由音樂才子曹軒賓唱作的主題曲mv《迷霧之下》,也已於昨日(25日)上線。“迷霧下心就是光束,刺破黑暗,為信仰的一切孤注。”曹軒賓極具柔情的嗓音,加之感人至深的歌詞、悠揚的旋律,傾訴出磅薄的時代樂章。mv畫面則是戰火紛飛,無數仁人志士經歷血與火的磨煉,與抒情的歌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主題曲一經曝光,便收獲一眾網友好評:“確認過mv,是我要追的劇。”

  央視開年重磅巨獻 記錄時代脈搏致敬反特英雄

  央視的開年巨制,歷來備受矚目,隻有符合藝術水准和群眾滿意度“兩個有所提高”要求的品質劇才能邁進“央視開年大劇”的門檻。作為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2020年開年大戲的《破局1950》,在刻畫反特英雄人物堅定信仰的同時,也展現了我國抗美援朝這一驚心動魄的歷史事件。秉持嚴謹的創作態度和歷史現實主義的創作風格,大型反特懸疑劇《破局1950》將為觀眾全景式展現一九五零年抗美援朝時期,我方公安人員為保護通往朝鮮前線唯一一條鐵路大動脈,與國民黨特務展開殊死較量、跟多方勢力不斷博弈的故事。

  “如果新中國是一列火車頭,我願做火車頭爐膛裡的一粒煤渣,燃燒自己。”謳歌英雄,是時代永不落幕的主旋律。劇中,我公安偵查員韓立冬(何明翰飾)與女主角昔日抗聯女戰士劉玉娥(苗圃飾)聯手破敵特。該劇本著“大情懷、正能量”的創作理念,以講好烽火時代的反特故事,傳達赤誠的愛國主義精神為主旨,真實展現了抗美援朝時期熱血智勇的反特英雄群像。

  強勁幕后班底加持 匠心之作引爆期許

  據悉,《破局1950》從2015年3月開始劇本創作,歷經數次修改、打磨。導演何濤一向以嫻熟扎實的敘事風格及不拘一格的新銳精神深受影迷觀眾所喜愛,此番親自操刀《破局1950》也是不負眾望。內地著名編劇、反特專業戶蘇霆老師創作的反特大劇《金水橋邊》曾收獲廣泛好評,這次他為了《破局1950》更是查閱大量史料,確保該劇劇情真實可信。此外,劇中的服裝及造型指導更是邀請到曾榮獲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服裝設計獎、《偽裝者》和《琅琊榜》的服裝設計師茹美琪。有一眾幕后大咖的保駕護航,相信《破局1950》定能掀起反特熒屏風暴。

  一群在烽火年代中捍衛信仰的鐵路公安,一段光明與黑暗不斷交鋒的反特故事,一闋在歷史上嘹亮傳唱的英雄史詩,這部由鹿鳴影業有限公司、霍爾果斯娛躍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正量東方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東海旭日影業有限公司、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反特懸疑年代劇《破局1950》,即將在元旦揭開序幕,讓我們一起勘破迷局,洞見真相!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