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州日報:強行拉人直播,也該管管了

西早
2020年01月03日07: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行拉人直播,也該管管了

  日前,三亞發布《三亞市2020年元旦春節暨旅游旺季綜合整治工作方案》。其中特別提到,將加強對大東海景區直播現場的監督管理,“嚴厲打擊騷擾游客路人、對路人進行低俗言語挑逗、與路人進行騷擾類身體接觸以及未經同意強行跟蹤拍攝路人等行為”,引發關注。

  打開直播軟件,搜索“海灘”“三亞”等關鍵詞不難發現,每天堅持在三亞進行戶外直播的主播不計其數。據大東海景區工作人員介紹,主播最多時,整個景區差不多十步一主播,播什麼的都有,給景區管理造成很大困擾。

  直播平台的興起,給不少普通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創造了無數一夜成名的傳奇故事。風口之上,一些主播為了吸引眼球增加流量,動起了歪腦筋,嘩眾取寵者有之,打擦邊球走在違法邊緣者有之,不惜騷擾他人者有之。烏七八糟的內容,也讓網絡空間陰霾重重。就拿三亞來說,擁有陽光、沙灘、美女的三亞景區,是網絡直播的熱門地。可是,不文明直播,卻讓游客不勝其擾。

  公共場合的不文明擾民直播,既關涉網絡秩序,更影響現實公共秩序。整治這樣的直播,大快人心,且於法有據。在景區直播時大聲喧嘩和使用擴音設備,有違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追著游客直播點評,涉嫌侵犯他人隱私。而剛剛提請全國人大審議的民法典草案將“生活安寧權”納入隱私權,更為整治這種網絡侵權行為提供了依據。營造清明的網絡公共空間,對這樣的直播就該重拳出擊,及時叫停,還游客一個清靜,也還網絡一片清明。                 (西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