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你好生活》尼格買提攜手“世界拳王”鄒市明教你搏擊人生!

2020年01月07日11: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你好生活》尼格買提攜手“世界拳王”鄒市明教你搏擊人生!

  面對人生困境,你會如何應對?是選擇“行到水窮處,坐觀雲起時”,還是“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亦或是戴上拳套奮力搏擊?本周二,由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節目《你好生活》即將播出第四集,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將與飛行嘉賓鄒市明、張鈞甯、王智,教你搏擊人生的正確姿勢!

  拒做“無能為力者”!用勇敢的心態對待人生每場比拼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年輕群體流行起了反雞湯的喪文化。生活裡他們最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不必努力,努力也沒用”。最近,有些人甚至還拿“廢物”自嘲性總結了2019年的自己。夢想在現實面前真的遙不可及嗎?泰戈爾的經典詩文《飛鳥集》選段或許可以給你答案,“可能問不可能你住在哪裡,在那無能為力者的夢境裡”,所以你真的要做那“無能為力者”嗎?本期,嘉賓們將通過一場“拳王爭霸賽”挖掘搏擊人生的意義。

  著名心理學家保羅·艾克曼實驗表明,一個人總是想象自己進入某種情境,這種情緒就會大概率的到來。同樣,當你在接受喪文化的同時,它也在潛移默化地消磨著你的正能量,所以心態的調整尤為重要。節目中,“世界拳王”鄒市明表示:“我的拳擊人生裡面有無數次的挑戰,但是都是從自我挑戰開始的”。年少時,鄒市明身體瘦弱且常被同齡人欺負。自此,他才暗下決心習武練拳,把人生當成一場永不停止的搏斗。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差,只是被一些自卑、膽小、懦弱的狹隘性思想暫時絆倒。本期“拳王爭霸賽”,經常被調侃“老孫頭”的孫藝洲,就勇敢地向鄒市明發起了一對一拳擊挑戰,在這場實力相差最為懸殊的比拼中,拒做“無能為力者”的孫藝洲會創造出怎樣的奇跡?

  蝸牛也能抵達金字塔頂端?在人生拳擊場奮力一搏

  人生其實也是個拳擊場,或許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站上拳壇,但每個人不都是在自己的拳擊場上跟對手拼搏嗎?本期,大家還將拳擊賽與生活境遇做對比,碰撞出了賽場外的思想火花。“兩者相遇勇者勝,兩智相遇韌者勝”,現場,鄒市明鼓勵在轉型期迷茫的董力,不要畏懼人生的高低起點,隻要兢兢業業地去做,總歸會有一些收獲。

  而這便與新東方教育集團創始人俞敏洪所講的“雄鷹和蝸牛”的故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他看來,這個世界上能夠到達金字塔頂端的不止雄鷹還有蝸牛。盡管它們所處的高度,所用的方式、時間截然不同,但隻要蝸牛堅持攀爬,站上金字塔頂端后,它與雄鷹所看到的世界並無差別。就像尼格買提所說的“盡人事,才聽天命”。中國人自古以來,對“天時”和“自然”有著特殊的敬畏之情,一方面人們安守天命,順其自然。另一方面,人們又盡最大的努力去改變自己的“現世命”,頗有一種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裡“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熱血。

  這句耳熟能詳的古語到底賦予了嘉賓哪些力量?他們在拳擊賽后還分別悟出了哪些人生哲學?敬請期待央視網本周二17:18全終端上線,央視綜藝頻道周三晚18:00檔播出的《你好生活》。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