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北美定檔影片前瞻:好萊塢也缺原創多靠續集撐

滕朝
2020年01月09日07:0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好萊塢也缺原創,多靠續集撐

2019年,北美總票房112.6億美元,同比下降4%。票房前10影片,全部都是有IP背景或者續作改編,其中《復仇者聯盟4》以8.58億美元拔得頭籌。2020年,雖然超級英雄電影少了像《復仇者聯盟4》這樣的超級巨無霸,但也有7部超級英雄電影已經定檔,特別是DC的《神奇女俠2》和漫威的《黑寡婦》最受影迷期待。

2020年的北美市場依然以打造IP為主,動作片中,有迪士尼真人改編電影《花木蘭》,丹尼爾·克雷格最后一次出演特工邦德的《007:無暇赴死》,湯姆·克魯斯時隔34年之后,再次翱翔天際的《壯志凌雲2》﹔動畫片中,《小黃人大眼萌2》《瘋狂原始人2》等有望再次給觀眾帶來驚喜﹔科幻、冒險類影片中,《哥斯拉大戰金剛》試圖構架起全新怪獸電影宇宙,《沙丘》則可能為忠於原著的觀眾呈現出一個“噩夢般”的故事。在以IP改編電影的主流市場,也有一些導演致力於自己的原創故事,比如溫子仁執導,和妻子聯合編劇的恐怖片《惡性》,諾蘭再次推出自己的燒腦作品《信條》等。新京報按照類型劃分,整理了2020年北美定檔的影片,這些影片大部分有望引進內地。

超級英雄

《神奇女俠2》 “紅毒蛇”和“豹女”參戰

導演:派蒂·杰金斯

主演:蓋爾·加朵、克裡斯·派恩

北美上映時間:6月5日

期待值:★★★★★

近日,國外一網站曾對多名影迷發起投票,選出2020年他們最期待的影片,最終《神奇女俠2》得票數最高,成為今年最受期待影片。作為2017年《神奇女俠》的續集,該片的故事來到1984年的冷戰時期,蓋爾·加朵扮演的亞馬遜公主將回歸,克莉絲汀·韋格扮演的反派角色豹女正式上線,《權力的游戲》中的“紅毒蛇”佩德羅·帕斯卡也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在第一部片尾壯烈犧牲的男主角克裡斯·派恩也將“重生”。

《神奇女俠》第一部爛番茄新鮮度高居92%,並且全球8.22億美元的票房也讓DC電影在與漫威的競爭中挽回了些許顏面,中國內地票房成績也有6.1億元。

《黑寡婦》 不是一個人在戰斗

導演:凱特·紹特蘭

主演:斯嘉麗·約翰遜、弗洛倫斯·皮尤

北美上映時間:5月1日

期待值:★★★★

影片的時間線在《美國隊長3》之后,故事來到布達佩斯,黑寡婦與鷹眼在這裡有過一段難以忘懷的往事,鷹眼、神盾局長也將在片中亮相。從預告片可以看出,影片不僅會首度揭開“黑寡婦”娜塔莎這個角色的神秘往事,也會帶入許多新角色,比如弗洛倫斯·皮尤飾演的“黑寡婦”葉蓮娜登場,她與娜塔莎擁有相似的出身背景,接受間諜、武器與軍事訓練,是娜塔莎的“師妹”,也是漫畫中的二代“黑寡婦”,由蕾切爾·薇茲飾演的第三位黑寡婦特工也將在影片中出現。此外,超級反派模仿大師也登場。

其他超級英雄電影

《猛禽小隊和哈莉·奎因》北美上映時間:2月7日

《X戰警外傳:新變種人》北美上映時間:4月3日

《綠燈軍團》北美上映時間:7月24日

《吸血博士莫比烏斯》北美上映時間:7月31日

《毒液2》北美上映時間:10月2日

《永恆族》北美上映時間:11月6日

動作

《花木蘭》 大反派是鞏俐

導演:妮琪·卡羅

主演:劉亦菲、甄子丹、鞏俐

北美上映時間:3月27日

期待值:★★★★

1998年迪士尼將中國家喻戶曉的中國古老故事《花木蘭》搬上銀幕,這部動畫片在全球賺了3億美元票房。而這次,迪士尼又將其改編成真人電影,由劉亦菲飾演花木蘭。基本已處於息影狀態的李連杰也將飾演皇帝。甄子丹飾演將軍,鞏俐飾演反派仙狼,這個陣容無論是對於國外還是國內觀眾,都相當有誘惑力。此前曝光的最新預告片中,鞏俐飾演的反派亮出利爪與花木蘭大打出手。鞏俐另類的妝容造型也令人咋舌。迪士尼真人改編電影這幾年一直不太穩定,既有像《阿拉丁》這樣賺得盆滿缽滿的成功作品,也有像《小飛象》的滑鐵盧之作。至於《花木蘭》屬於哪一種,隻能上映之后觀眾來驗証了。

《壯志凌雲2:獨行俠》 懷舊+“碟中諜”炫技

導演:約瑟夫·科辛斯基

主演:湯姆·克魯斯、

詹妮弗·康納利

北美上映時間:6月26日

期待值:★★★☆

1986年的《壯志凌雲》充滿各種驚險刺激的空戰場景,是作為征兵宣傳片拍攝的。當年的湯姆·克魯斯才24歲,如今雖然已經57歲,但仍然親自上陣拍攝動作場面。從目前露出的預告片來看,克魯斯很顯然是將該片當作《碟中諜》系列來拍的,他回歸化身鐵面教官,直接在空中上演“二對一干架”驚險一幕“教育”學員,各種炫技場面看起來十分刺激。為了達到真實的效果,所有的場景均採用真機拍攝。包括臉部的肌肉扭曲狀態全是因在飛行中演員們真實承受的沖擊力所致。預告中也可見多處致敬上部細節,包括騎摩托炸街的經典場面,以及赤裸上身沙灘打球等等。

《007:無暇赴死》 克雷格終於退休

導演:凱瑞·福永

主演:丹尼爾·克雷格、蕾雅·賽杜

北美上映時間:4月10日

期待值:★★★☆

作為007系列的第25部電影,該片最大的噱頭應該是丹尼爾·克雷格最后一次出演特工邦德了。算上該片,他已經出演了5部007電影,但他曾說就算割腕也不會再飾演邦德了。

該片講述邦德退休后在牙買加過了一小段平靜日子,然后中情局的老朋友前來求助,任務是營救一名被綁架的科學家,平靜的生活再次被打破。故事比較傳統老套,《真探》導演凱瑞·福永執導,拉爾夫·費因斯、本·衛肖、娜奧米·哈裡斯、蕾雅·賽杜以及杰弗裡·懷特均回歸。去年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的拉米·馬雷克扮演反派,他在預告片中臉部看上去被燒傷了,戴著“歌劇魅影”式的面具現身。剛剛在《利刃出鞘》中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古巴女演員安娜·德·阿瑪斯,在新預告中以新“邦女郎”的造型美艷亮相。

其他動作類電影

《絕地戰警:疾速追擊》北美上映時間:1月17日

《速度與激情9》北美上映時間:5月22日

《王牌特工:源起》北美上映時間:9月18日

《蛇眼》北美上映時間:10月16日

《喋血戰士》北美上映時間:3月13日

動畫

《小黃人大眼萌2》 這回是前傳

導演:凱爾·巴爾達、布拉德·埃布爾森

配音:史蒂夫·卡瑞爾、皮埃爾·柯芬

北美上映時間:7月3日

期待值:★★★★☆

《小黃人大眼萌》在2015年一舉拿下全球11.594億美元的票房,成為全球動畫電影票房第二名。

《小黃人大眼萌2》講述了小黃人們在“前格魯”時代為其他主人服務的經歷,不過少年格魯曾經出現在這部衍生電影裡,續集將講述他與小黃人們結緣的過程。小黃人們在六十年代的英格蘭大鬧一場后遇到了年輕的格魯,下一次冒險或許就是他們的初次聯手。給小黃人配音的皮埃爾·柯芬表示,無論小黃人做了什麼惡作劇,都請期待他們帶來更多驚喜。

《瘋狂原始人2》 拖了三年終於見面

《瘋狂原始人》第一部於2013年上映,並在全球席卷超過5.8億美元票房,在中國獲得將近4億元人民幣票房。《瘋狂原始人2》原定2017年12月22日上映,但在夢工廠動畫被賣給NBC環球后,該項目則推遲到2018年上映,而之后又因劇本問題被叫停。項目啟動后檔期定在2020年9月18日,之后檔期又往后挪了3個月,改到了2020年12月23日。

曾在《魔法精靈》裡擔任故事負責人的喬爾·克勞福德擔任該片的導演,首部配音陣容尼古拉斯·凱奇、艾瑪·斯通、瑞恩·雷諾茲、凱瑟琳·基納以及克拉克·杜克將悉數回歸。曾參與《裡約大冒險》和《天才眼鏡狗》配音的女演員萊斯利·曼恩將加入陣容。

其他動畫電影

《1/2的魔法》北美上映時間:3月6日 《魔發精靈2》北美上映時間:4月17日

《史酷比狗》北美上映時間:5月15日 《海綿寶寶3:奔跑的海綿》北美上映時間:5月22日

《靈魂》北美上映時間:6月19日 《獨一無二的伊萬》北美上映時間:8月14日

恐怖

《惡性》 嚇人的溫子仁回來了

導演:溫子仁

主演:安娜貝拉·沃麗絲、麥蒂·哈森

北美上映時間:8月14日

期待值:★★★★

溫子仁擅長拍恐怖片,並且能夠用有限的成本博取高額的票房,《電鋸驚魂》《招魂》《潛伏》等系列電影都成為恐怖片中的經典作品。而他也可以執導大投資大場面的DC超級英雄電影《海王》,賽車電影《速度與激情7》,在商業上取得巨大成功。

《惡性》是溫子仁導演生涯的第十部作品,他上一次拍恐怖片是3年前的《招魂2》。此次他與妻子英格麗·比蘇共同操刀劇本,曾出演《安娜貝爾》《X戰警:第一戰》的女演員安娜貝拉·沃麗絲出演了本片女主角。

《寂靜之地2》 展現更宏大世界觀

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

主演:艾米莉·布朗特、基裡安·墨菲

北美上映時間:3月20日

期待值:★★★★☆

《寂靜之地》以1700萬美元的制作預算在全球范圍內收獲了超過2.13億美元的收入,派拉蒙影片公司趁熱打鐵,籌備續集的拍攝。早在2018年10月,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就承認已在撰寫劇本,將繼續執導影片。曾出演《盜夢空間》《敦刻爾克》的基裡安·墨菲將出演神秘角色,艾米莉·布朗特將繼續回歸她母親伊芙琳的角色。

《寂靜之地2》將延續前作的“無聲”設定,並展現更為宏大的世界觀,這一次伊芙琳一家將離開藏身的小屋,尋找下一個落腳點,廣闊世界中殺機暗藏,無論是嗜殺成性的怪獸,還是叵測未知的人性,都成為他們求生路上的難題。

其他恐怖片

《月光光心慌慌:殺戮》北美上映時間:10月16日 《電鋸驚魂9》北美上映時間:5月15日

《招魂3》北美上映時間:9月11日 《密室逃生2》北美上映時間:8月14日

《隱身人》北美上映時間:2月28日

科幻/冒險

《信條》 又見諾蘭式“燒腦”

導演:克裡斯托弗·諾蘭

主演: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特·帕丁森

北美上映時間:7月17日

期待值:★★★★★

導演諾蘭本人稱這是他“最有野心”的作品,在7個國家拍攝,總預算超過2.27億美元,是其導演作品中成本第二高的電影,僅次於預算2.5億美元的《黑暗騎士崛起》。他上一部電影《敦刻爾克》隻花了1億美元。

從預告片來看,《信條》延續了諾蘭導演一貫的“燒腦”風格,在電影的時空上做文章,不斷出現短暫的“時間倒流”,看起來玄而又玄,同時話外音也提醒主角:不要試圖去理解,去感受,令觀眾大呼過癮。該片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曾出演《黑色黨徒》,他是前職業橄欖球員,有很好的運動天賦,但諾蘭導演卻一直稱贊華盛頓是個非常有才華,身體能力也很好的演員。“幾乎沒人能輕鬆跟上他,這小伙子很能動。”

《哥斯拉大戰金剛》 打出不一樣是難題

導演:亞當·溫加德

主演: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米莉·波比·布朗

北美上映時間:11月20日

期待值:★★★★

彼得·杰克遜2005年拍攝的《金剛》商業上不算成功,但金剛在和三條霸王龍將近7分鐘的打斗戲,讓觀眾過足了眼癮,充分展現了彼得·杰克遜出色的場面調度能力和維塔工作室的特效水平。2017年的《金剛:骷髏島》設計出身材更為高大的金剛,但打斗場面的扣人心弦程度仍然比不上2005年版。而2018年上映的《哥斯拉2》中,東寶公司旗下的怪獸拉頓、摩斯拉和基多拉三隻怪獸全部集齊,上演了幾場精彩打斗。作為構架起全新怪獸電影宇宙的重磅之作,《哥斯拉大戰金剛》中金剛和哥斯拉怎麼打得好看,是擺在導演面前的一道難題。

在檔期上,《哥斯拉大戰金剛》將面臨與漫威《永恆族》的競爭(后者2020年11月6日上映)。上一部作品《哥斯拉2》口碑平平,成本花了近2億美元,全球總票房隻拿到3.8億美元,幾乎是虧本之作,《哥斯拉大戰金剛》的成敗至關重要。

《沙丘》 大衛·林奇的沙坑誰來填

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

主演:蒂莫西·柴勒梅德、麗貝卡·弗格森

北美上映時間:12月18日

期待值:★★★★

1984年,大衛·林奇導演曾將弗蘭克·赫伯特的經典科幻小說《沙丘》搬上過銀幕,不過票房和口碑都不是很成功。之后又有很多導演想挑戰該片,但因為各種原因都沒有實現。最終該項目交到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手中,他之前執導的《銀翼殺手2049》《降臨》等科幻片有著很好的口碑。

影片故事圍繞未來世界展開,“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扮演的男主角保羅·亞崔迪的家族控制著沙漠星球亞拉基斯星,對亞拉基斯星的掌權意味著對全部寶貴資源的唯一掌控,如此誘人的權力引來了貴族家族們的紛爭。原著小說中的內容被形容為“噩夢般的”、“殘暴的”,而電影會忠於小說,很多元素讓人感到恐怖。該片的演員陣容很奢華,包括“甜茶”、麗貝卡·弗格森、奧斯卡·伊薩克、喬什·布洛林、贊達亞、杰森·莫瑪、哈維爾·巴登等,中國演員張震也將出演該片,飾演男主角的導師。

其他科幻/冒險類電影

《怪物獵人》北美上映時間:9月4日

《神奇動物在哪裡3》北美上映時間:11月20日

《神秘海域》北美上映時間:12月18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