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耀客傳媒:逆風飛揚再現輝煌

2020年01月09日07:4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耀客傳媒:逆風飛揚再現輝煌

目前行業由寒冬變深冬,市場傳遞出嚴峻的信息。以視頻網站為例,“優愛騰”明確的思路是要控制整體的採購價格,同時增加收入的渠道和變現的方式。寒冬在眼前,降本增效是出路和方向,在控制集數、壓縮成本的基礎上通過把控各環節、做圍繞內容的全IP開發等方式盡量減少虧損。由此對於制作公司而言盈利空間受到嚴格的限定,定制劇利潤目前保持在15%左右,未來可能會更低。

現在正在擠去的行業泡沫是互聯網跨界進入到影視領域帶來的,目前會員增加已經快到天花板,由會員增長帶來的紅利即將到頂,所以平台更多要考慮性價比,才會採取分銷的模式。全行業各個環節(包括前端)都要認識到這樣的嚴峻形勢,都要接受包括薪酬在內的成本回到2014—2015年的水平。

另外這幾年恰逢國家幾個重大歷史節點,對於內容有著更高的要求,制作公司如何應對市場與內容政策的挑戰,決定了公司的存續與發展。

在未來,耀客傳媒將繼續堅持S級的項目,堅持尋求和行業“高手”的合作。文化產品的核心是“人”,耀客和國內眾多優秀編劇、導演、演員建立了穩定的合作關系,通過建立對作品的共識,共同創制出優品精品,未來耀客將堅持這一合作模式。

在內容上,耀客傳媒堅持現實題材為主,堅持溫暖明亮的現實主義創作方向,如《賣房子的人》《特戰榮耀》等作品,或從與老百姓生活和時代變遷緊密相連的行業入手,著眼於小人物的奮斗﹔或感受年輕人的生活與情感,傳遞正向的價值追求,並在這些主題表達過程中加強在認知表達和內容呈現方式上的創新。項目上,追求性價比和投入產出比。建立科學的價格與生產體系,依據市場的價格倒逼成本,建立穩定的供應商體系和主創常年合作模式,從劇本到攝制,全生產環節提高性價比,整體縮短創作周期,提升開發速度。

另外,耀客傳媒將增加變現渠道的多元化,圍繞內容做全IP開發。加強發行、娛樂營銷、動漫、電競及周邊市場開拓,實現綜藝方面的突破。

要生存發展,必須目光向內,加強管理,提高效率。倡導誠信第一、團隊優先、不斷創新的企業價值觀,加強團隊協作能力,降本增效,提升戰斗力和抗壓力。

此外,必須擁抱終端客戶,從B2B走向B2C。在當下的市場環境下,切入電影市場是比較好的時機,這可以讓創制者更多聽到受眾的需求,作品直接接受客戶的考驗。

“凜冬至,溯風起,孤狼死,群狼活”。危機,既是“危險”,更是“機遇”:處理不好關乎公司生死存亡﹔處理的好也是公司發展騰飛的機遇。抱團取暖既是生存的必須,更是調整、改革、充實、提升的前提。嚴峻的形勢逼迫行業進行創新思考,攜手改進行業生態,落實“3+6倡議”,才能夠尋找發展規律,實現產業升級,逆風飛揚,再現整個行業的輝煌。(耀客傳媒副總裁、總編審 孫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