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微信晒出2019年成績單 小程序全年交易額8000億元

袁璐
2020年01月10日07: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信晒出2019年成績單

  迎來3周年生日的小程序究竟擁有怎樣的商業潛力?2019年,發力商業化的微信生態成果如何?昨天,2020微信公開課PRO在廣州正式開課,交出過去一年的“成績單”:小程序日活躍用戶突破3億,小程序全年創造8000億元交易額﹔小游戲商業規模年增長超35%﹔微信月活躍賬戶數達11.51億,比去年同期增長6%。

  引人注目的是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微信之父”張小龍的缺席。“其實我是故意不來現場的。”張小龍解釋稱,“我希望我們團隊,在每一個領域都有杰出的深入的思考者。今年,我更樂意把時間讓給我的同事們,讓他們來給大家帶來我們團隊的思考。”

  不過,通過現場播放的VCR,張小龍仍分享了有關信息互聯的7個思考點:隱私的出讓、信息獲取的被動、社會關系的擴大和復雜、信息傳播的快速、選擇的困難、信息的多樣性,以及搜索的困難。

  在2020微信公開課PRO上,小程序、微信支付、小游戲、微信公眾平台等生態產品也一一晒出了過去一年的“成績單”。微信團隊公布,目前,小程序日活躍用戶突破3億,2019年累計創造了超過8000億元交易額﹔人均訪問小程序次數上漲45%,人均使用小程序個數上漲98%。

  作為小程序的類目之一,小游戲商業增長數據也首次亮相。2019年,小游戲累計服務用戶超過10億,整個平台的商業規模較2018年增長超35%。小游戲正成為非傳統游戲用戶養成並培養游戲深度需求的重要渠道,將成為游戲開發者不容錯失的藍海市場。微信支付則宣布,目前微信支付用戶數突破1億,超過80%的押金用戶不再需要繳納押金。

  現場發布的《碼上經濟影響力報告》,首次揭示微信二維碼開放生態形成的經濟、社會影響力。報告顯示,2019年,碼上經濟規模已達到8.58萬億。2018年,微信間接創造經濟動能約1.36萬億,佔數字經濟規模26%,佔中國GDP的9%,2019年,微信帶動碼上經濟就業機會2601萬個,自2014年以來帶動就業年均增長約22%。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