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你好生活》尼格買提、好妹妹樂隊治愈青春之惑

2020年01月14日14:08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本周《你好生活》尼格買提、好妹妹樂隊即將治愈你的青春之惑

  在忙碌嘈雜的都市裡,失眠、高壓、情緒化等問題困擾著大部分的年輕人。有些壓力可以被擊退,但有些心情卻需要被治愈。本周,由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節目《你好生活》即將播出第五集,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將與飛行嘉賓好妹妹樂隊、胡夏、劉夢遙,一起治愈那些有關青春的迷茫和困惑。

  在慢節奏的人間煙火中,感受那些生活裡的辯証哲學

  歌手陳明曾在《為你》中唱到:“城市中流行一種痛,那是愛神之箭偏了它的方向,一路為你送上冬日暖陽,撫平你心中的點點憂傷……”在都市生活中,每當理想的准星瞄錯了方向,人們便開始產生困惑。如果在人生路上走得太快,感到心慌腳軟,不妨試著用慢鏡頭檢視一下現在的生活,那些被忽略的可貴之處,能否讓自己看到張弛有度、動靜自若、快慢有致的精彩?也許在快、慢兩極之間還有新的辯証哲學?就像尼格買提說的那樣:“浪費時間,慢慢吃飯﹔浪費時間,慢慢劃船﹔浪費時間,慢慢享受生活。這就是浪漫,有時候越慢越好。”

  本期,嘉賓們將在以慢節奏聞名的成都,品味一下最撫凡人心的人間煙火,想想那些關於快、慢的事兒。俗話說人生在世,不過“吃喝”二字,將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過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隻只是嘴,還要有一顆浸透人間煙火的心。於是,節目中他們扎根在熱鬧的菜市場開啟“帶貨模式”,在無垠的湖上撐篙歌唱著耳熟能詳的金曲,在成都地道的餐館裡,用美食治愈不盡人意的心中所憾……都說當胃很充實時,人就不太容易悲傷,美食也許可以治愈一切,但孫藝洲與劉夢遙此次卻在“吃”上出現了嚴重的分歧,究竟他們為何而爭?美食又能否治愈兩人的矛盾?

  在來去自由的北上廣,用笑談自若的心態面對人生

  縱然慢生活能讓人們的心靈快活起來,但年輕時大家都曾向往過都市的繁華,有些人甚至毫無准備就拖著行李箱前往人生地不熟的北上廣,開啟自己的奮斗人生。面對物價高、租房貴、加班晚等強大落差,為何很多年輕人依舊義無反顧地選擇去北上廣打拼?有人回答“北京是一座有夢的城市,你沒北漂過,你不知道北京有多好”,也有人調侃“北上廣容不下肉身,三四線放不下靈魂”。本期,嘉賓們便在體驗慢生活的過程中,聊起了北漂帶給他們的難忘記憶。

  節目中,尼格買提坦言曾一度找不到自己在節目中的定位,時常會因“加話”被后期剪掉﹔劉夢遙則訴說了自己初當美食節目主持人時遭遇的質疑聲。這些平凡但努力的日子,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激勵著他們不斷前行。同時,伴隨著時代的發展,北上廣也從之前“不相信眼淚”的殘酷競爭地,變成了一種笑談自若的自由選擇,有的人和尼格買提、劉夢遙一樣在這裡繼續奮斗,也有人在這裡兜兜轉轉后,返回了最初的天地。此次,在北京實現音樂夢想的好妹妹樂隊成員秦昊,便表示接下來要逃離北上廣,秦昊為何選擇在事業巔峰期重返故鄉重慶?答案盡在央視網每周二17:18全終端上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每周三晚9點半檔播出的《你好生活》。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