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今日頭條公布2019年度搜索漢字:福

趙雯
2020年01月15日01:4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頭條公布2019年度搜索漢字:福

  1月9日,今日頭條發布2019年度搜索榜單。榜單顯示,過去一年,今日頭條上搜索最多的問題是“天氣預報”,搜索次數最多的漢字是“福”,搜索次數最多的英文單詞是“China”。

  事件“國慶大閱兵”、城市“香港”、提問“天氣預報”、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民生“今日豬價”,成為2019年用戶搜索最多的關鍵詞。與此同時,“我和我的祖國”、“垃圾分類”、“996”、“區塊鏈”和“硬核”,上榜頭條搜索年度流行語。

  這是今日頭條首次發布年度搜索榜單。2019年,頭條搜索正式上線,已經服務上億用戶。據了解,榜單內容源於過去一年今日頭條用戶的搜索行為,相關數據經過匿名化處理。除了流行語,還包括直播、歌詞、電影、電視劇、藝人、城市、食譜、星座、寵物、節日、小吃、體育話題和科技詞匯等數十個維度,覆蓋了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9年,大閱兵是今日頭條上搜索次數最多的直播內容。在文娛領域,《我和我的祖國》、《哪吒之魔童降世》、《慶余年》分別拿下頭條搜索年度歌詞、院線電影和電視劇榜單第一,趙麗穎、肖戰、蔡徐坤、楊冪和李現成為年度搜索藝人。在體育領域,女排、男籃、男足等成為年度搜索體育話題。在科技領域,機器人、5G、區塊鏈等成為年度搜索科技詞匯。

  除了國家大事和行業動態,與人們生活緊密相關的議題,也在頭條搜索年度榜單中得到體現。剁椒魚頭的做法,是過去一年今日頭條用戶搜索次數最多的食譜,豆絲是最熱門搜索小吃,母親節是最熱門搜索節日,天蠍座、哈瓦那犬分別成為最熱門的搜索星座和寵物,香港、成都和重慶成為年度搜索城市。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