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以夢為馬 《你好生活》尋找治愈青春的法則

2020年01月15日14:36 | 來源:中國網娛樂
小字號
原標題:以夢為馬 《你好生活》尋找治愈青春的法則

  中國網娛樂1月15日訊 在忙碌嘈雜的都市裡,失眠、情緒化困擾著很多年輕人,有的自怨自艾、不知所措,有的自暴自棄、迷失自我,有些壓力可以被擊退,有些心情則需被治愈。

  治愈的方式有很多,一壺濁酒,對飲消愁﹔家人陪伴,溫暖依舊﹔美食相約,忘卻煩惱......本周,《你好生活》節目制作人、總導演尼格買提以及兩位常駐嘉賓孫藝洲、董力攜手飛行嘉賓“好妹妹”、歌手胡夏、主持人劉夢遙一起探尋了青年“治愈”的良方。

  家鄉的味道是一種治愈。

  當胃很充實,人就不太容易悲傷。美食,也許可以治愈一切,尤其是家鄉的美食,因為它承載的還有一份記憶、一份思念。

  家鄉總有一個專屬你的快遞員——父母。尼格買提說,自己在北京上大學時,遠在新疆的媽媽每每都會成箱地郵寄東西,其中有一種叫“巴哈利”的糕點,他最愛吃,因為那是“媽媽牌”定制美食,每次吃都能想到那親切的背影,在小小的房間內為自己忙碌、晾晒,吃一口糕點,滿心都是溫暖。

  也許讓人動心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那份情懷。當嘗到那些熟悉的味道時,再苦的心也會被治愈。小時候那碗熱氣騰騰的白菜粉絲湯、那碗充滿“外婆”味道的紅燒肉,吃的是美食,念的卻是美食背后那個永遠無條件愛你、支持你的人,想到他們,任何委屈與不滿即刻消散。你,被治愈了!

  世界這麼美好,何必斤斤計較?將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過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還有一顆浸透人間煙火的心。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