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年央視網絡春晚:以年輕語態打造"青春嘉年華"

牛夢笛
2020年01月19日07:13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年輕語態打造“青春嘉年華”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網絡春晚(簡稱“網絡春晚”)1月17日晚在央視綜藝頻道、央視頻客戶端、央視網多終端、央視新聞客戶端同步播出。今年的網絡春晚精心為廣大青年准備了一場暖心的“青春嘉年華”。

  剛剛過去的2019年,發生了太多令人難以忘懷的事情。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慶大閱兵,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的力量﹔進入最后攻堅戰役的精准扶貧,譜寫了一曲“決勝”的壯麗史詩﹔嫦娥四號踏出全人類在月球背面的第一步,舉世為之驚嘆的北京大興機場盛裝亮相,北斗第52、53顆全球組網收官之星在西昌衛星發射基地發射成功……晚會上,一群風華正茂的“最美奮斗者”獲邀來到現場: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和他平均年齡31歲的團隊,把“火焰藍”穿在身上的國家應急救援專業隊伍,奮戰在扶貧一線的“鬆茸西施”“扶貧書記”,還有25歲的5G項目成員和21歲的第一位世界阿爾伯特技能大賽金牌獲得者……他們分享中國力量、中國驕傲、中國奇跡背后的青春故事,映照出新時代青年的生活態度與精神面貌。

  每一代的年輕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流行范式。深諳年輕語態的網絡春晚,一網打盡年度焦點、熱點、潮點,同時悉心聽取廣大網友的心聲,用創意的腦洞串燒過去一年的流行符號,力爭讓廣大年輕用戶在這場“青春嘉年華”中玩得盡興、看得過癮。

  “馬上過年了,大家都在喊‘央視boys’出道說相聲,領隊康帥准備好了嗎?”2019年,央視主播的集體“出圈”成為一大亮色。網絡春晚決定滿足網友的期待——36歲的尼格買提、40歲的朱廣權、50歲的康輝以“央視boys”的新組合亮相,並用脫口秀的形式進行2019年的年終總結。

  作為除夕夜央視春晚的輕快序曲,網絡春晚不僅在氣質上更趨“網感”,還打通線上線下、貫通小屏大屏,力推多款融媒體產品,以別具一格的形式,在網絡文化和綜藝晚會之間搭建一座溝通的橋梁,構建新媒體時代的鮮活風景線,打造一場極具參與感的“青春嘉年華”。

  本次網絡春晚最大的互動亮點,是創新引入“數字畫像”大數據盤點,並由機智過人的虛擬主持人“小央”為大家揭曉。通過趣味解讀2019年中國互聯網生活的各個側面,捕捉中國青年的集體記憶和生活熱點。其中值得關注的是全民參與的“新年新願數字畫像”呈現互動征集中熱度最高的50個新願關鍵詞。在晚會播出的同時,觀眾參與“網晚#2020 我的新年新願#話題頁”討論,就有可能讓自己的新年新願出現在網絡春晚的屏幕上。在此之前,國寶級的“90后”袁隆平和“80后”樊錦詩已經通過vlog的方式,給年輕觀眾送去了滿滿的祝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網絡春晚全場以年輕的語態和來自天南海北、各行各業的年輕朋友一起致敬奔跑的時代和追夢的青春,打造一場真正屬於年青一代的嘉年華。這場盛大的“青春嘉年華”,描摹的是時代的美好圖景,傳遞的是青年的昂揚風採,積攢的是向上的奮進能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