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荔枝"在納斯達克挂牌上市 成為在線音頻第一股

袁璐
2020年01月19日07: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荔枝成為在線音頻第一股

  美國東部時間1月17日,UGC音頻社區荔枝(原荔枝FM)正式在納斯達克挂牌上市,開盤漲超10%,報12.17美元,其首次公開募股發行價為11美元。

  2019年10月底,成立六年的荔枝正式向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IPO申請。此次荔枝上市,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創新產品研發、AI研發投入和海外市場拓展等。

  荔枝上線於2013年,以音頻電台起家,是一個集錄制、編輯、存儲和收聽於一體的網絡電台。截至2019年三季度,荔枝已擁有超過2億用戶,4660萬移動端月活躍用戶,570萬月活躍內容創作者,移動端用戶日均使用時長約53分鐘。

  招股書顯示,荔枝營收方式仍十分單一,淨收入主要來自於虛擬禮品(即聽眾購買以向主播贈送的虛擬禮物)銷售,2018年全年及2019年9月30日的九個月,該收入佔總收入的比重高達98.3%及99.1%,而廣告收入不足1%。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荔枝用戶中付費比例僅有6.4%,難以通過優質內容獲取收入。

  目前,國內音頻行業呈現喜馬拉雅FM、蜻蜓FM與荔枝“三強鼎立”的局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