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年央視春晚第四次彩排舉行 奉獻"盛世大聯歡"

劉 陽
2020年01月21日07: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晚第四次彩排舉行

  春節將至,全球華人的春晚“年夜文化大餐”也將開宴。1月2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第四次彩排圓滿舉行。流光溢彩的舞台、目不暇接的精彩節目讓觀眾贊不絕口。

  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歌舞類節目在詩情畫意中體現宏大主題,折射出老百姓滿滿幸福感。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同台,主會場分會場同唱一首歌,展示全世界華人對祖國的摯愛。不僅有醇厚動聽的經典老歌,也有新創作的勁曲新歌,唱出了中華兒女的思鄉愛國之情,展現出新時代的中國繁榮發展的盛世景象。

  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奮斗圖景也在節目中深刻呈現。舞蹈類節目有的以東方傳統服飾“旗袍”為主元素,傳統與現代融合,古典與時尚交匯,讓人耳目一新﹔有的將柔美舞蹈與機器人等高科技元素結合,展現視聽沖擊力……

  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的語言類節目新意頻出,笑點爆棚,既深度反映社會現實、展現百姓生活,也顯示了高超藝術水准。較之往年,今年語言類節目在數量上為歷年之最,題材內容上豐富多彩。許多節目聚焦“情感”表達,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還是陌生人之間的互幫互助,一次次走心的情感溝通,演繹出真摯的人間大愛。此外,今年春晚舞台還出現曝光和鞭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語言類節目。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的主舞台除了充滿中國元素、中國文化,還呈現出了開放性的特色。舞美設計上,舞台上多根巨大的柱體,一直延伸到觀眾席,既擴大了表演區、增強舞台的縱深感,又營造出向外的放射感,讓整個一號廳成為整體,打通舞台和觀眾席的界線。

  還有4天,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將如約與觀眾見面。春晚北京主會場將聯動河南鄭州分會場、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共同為全球觀眾奉獻一場“盛世大聯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