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央視網絡春晚:點燃新時代的躍動青春

冷 凇 張麗平
2020年01月22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點燃新時代的躍動青春

  2020年央視網絡春晚現場 出品方供圖

  2020年是央視網絡春晚的第10年。10年來,網絡春晚在創新中變革,不斷探索貼合節日氛圍、追隨審美變化、契合時代發展的表達方式。2020網絡春晚將晚會打造成屬於年輕人的青春嘉年華,讓“網晚”品牌煥發年輕生命力。

  今年央視網絡春晚融合了“青春力”“科技力”與“中國力”,建立了與年輕人溝通交流的平台。晚會圍繞“新年新願,我的青春嘉年華”的舞台線索,突破傳統范式,真正將晚會與互聯網、與年輕人融合起來。晚會邀請了在網上有著高人氣、高流量、高關注度的正能量青年——在網絡上深受好評的四川瀘州醫生團隊,以說唱方式唱出《我是醫生不是神》的職業心聲﹔北京職教老師團隊以一首《這才是職教》道出職教老師對教育的熱愛﹔廈門民警合唱團則以一首《追夢赤子心》唱出年輕人對於夢想的執著與堅守。晚會精准拿捏時尚前衛、趣味呈現與正能量價值觀之間的尺度,打造了一場精彩、熱鬧又暖心的青春派對。

  這台網絡春晚還立足於當下的高新技術,將科技融入現場舞美呈現和互動游戲。通過大數據分析,晚會公布了三幅數據畫像——奮斗畫像、幸福畫像、新願畫像,用這三幅畫像打通中國青年在2019年的集體記憶和生活熱點。除此以外,網絡春晚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推出智能春聯拜年活動,帶領觀眾通過掃描二維碼“重返20歲”。

  網絡春晚將深受年輕人喜歡的表達方式做了創新性融合,比如Vlog的大量引入,將豎屏和橫屏內容進行融合表達﹔村播的現場還原,展現其作為技術創新、助力扶貧攻堅的重要手段。

  青年強則中國強,晚會用一張張鮮活的面孔詮釋了青年的力量、青春的力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