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出發吧,師傅!》收官 兩萬司機綜藝當主角

張赫
2020年01月22日07:3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發吧,師傅!》兩萬司機綜藝當主角

  奪冠的孫萬裡師傅和女兒在台上分享快樂。

  大張偉和司機師傅合作表演節目。

  由滴滴旗下粒粒橙傳媒與愛奇藝聯合出品的綜藝《出發吧,師傅!》用“平民選秀”的方式讓網約車司機師傅們展現真實生活。在這個舞台上,師傅們放下方向盤,拿起話筒、雜技、自行車、溜溜球,每一位平凡的司機師傅們都擁有了夢想綻放的機會。而“司乘關系”、“女司機”等熱門議題的探討,也讓更多人關注到網約車行業背后的故事。

  日前,《出發吧,師傅!》正式收官,被金星評價“唱得比汪峰好”的孫萬裡師傅獲得“年度國民師傅”的稱號。在接受採訪時,孫萬裡談到,“不能因為某一件事或者某一些人,對大家造成不好的印象,就代表這整個行業的狀態。”

  超兩萬人角逐“國民師傅”

  作為國內首檔關注網約車、代駕、出租車和順風車等移動出行平台司機師傅的真人秀節目,《出發吧,師傅!》由《中國達人秀》團隊操刀,金星、張紹剛、李誕以及飛行嘉賓坐鎮,超兩萬名多才多藝、積極向上的司機師傅報名角逐年度“國民師傅”稱號。

  節目中的李琳師傅來自哈爾濱,是一名滴滴代駕師傅。在東北零下二十多℃的寒冷天氣裡,他經常在外面接單一等就等三個小時﹔晚上八九點正是單最多的時候,他的晚飯經常要耗到第二天凌晨一點。李琳參加《出發吧,師傅!》的夢想,是希望大眾通過他,關注到在冰天雪地裡努力工作的代駕司機,並希望完成司機們的心願——搭建一個暖房。

  張紹剛體驗當司機稱辛苦

  在《出發吧,師傅!》中,明星需要跟著司機體驗接單生活。張紹剛曾前往哈爾濱街頭擔任代駕師傅,“別老看咱們叫代駕時,覺得一單需要花一百多元好貴,但事實上每天淡的時間段,師傅們掙錢都很辛苦。”張紹剛坦言,他希望通過這個節目,大眾可以對這個重塑大眾生活方式的新興行業,以及該行業的從業人員,有一些新的了解。“我們希望了解他們在干什麼,想什麼,他們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以及他們的喜怒哀樂。”

  近兩年有些公眾對網約車平台存在一些負面認知。滴滴參與出品《出發吧,師傅!》正是希望通過娛樂的方式,讓司機群體“現身說法”,展示他們為了家人、為了生活努力工作的樣子,讓大眾對這一行業產生更多包容和理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