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衛視:美好時代,數你最幸福

張雪嬌
2020年01月22日13:4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衛視:美好時代,數你最幸福

春妮、張國立、劉濤、沈騰、悅悅、曹揚、李楊薇聯袂主持,倪萍將和一眾老友迎來一次特殊的聚首,“鐵三角”張國立、王剛、張鐵林也會再次同台,馮鞏、郭冬臨、宋小寶等將上演語言類節目……2020年北京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日前進行了帶妝彩排,主持人和演員的超強陣容也慢慢揭開了神秘面紗,引起觀眾廣泛關注。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了解到,2020年北京台春晚將延續以往的傳統,於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在北京衛視、BTV文藝頻道同步播出。

據北京台春晚總導演秦崢介紹,2020年北京台春晚將以“數你最幸福”為主題,繼續分享祖國的華彩、人民的喜悅、家的溫暖,為觀眾奉上一場唯美與感動、喜慶與精彩並存的專屬盛宴。

歷年北京台春晚的開場大秀都以喜慶熱鬧同時兼具話題度而讓觀眾印象深刻。記者了解到,2020年北京台春晚的開場大秀不僅延續了往年的風格,更在此基礎上玩了把大的,懸浮空中的56組矩陣式方柱形數控升降屏幕、3個巨型飄帶LED屏體、背景LED大屏與AR技術完美結合,將把觀眾一瞬間帶入千裡冰封、萬裡雪飄的雪國之境。茫茫白色雪原上,演員楊穎身著雪色紗裙和同色披風,曼妙靈動,亦幻亦仙,以雪國精靈之姿傲然矗立,她將為觀眾打開春天之門,將春之勝景帶到北京台春晚現場。

在舞美和節目設計上,將借助無人機、天眼鏡頭等設備,進一步加大AR技術的使用頻率和范圍,借此打造一台極具科技感,以及沉浸式觀看體驗的春節盛宴。

2020年北京台春晚還有一場策劃已久的舞台劇,馮紹峰、苗苗、黃明昊將配合投影和AR技術穿越千年,重新演繹《發如雪》。據稱節目拍攝難度極大,僅舞蹈演員化妝就需要6個半小時。

2020年是奧運節點之年,北京冬奧會也進入了加緊籌備階段。劉燁、伊麗媛聯袂為“雙奧之城”北京的春晚帶來一首歌曲《冰雪冬奧》。兩位演員將在10米高的吊環上進行挑戰,向觀眾展現北京勇於拼搏和挑戰的冰雪冬奧精神。

2020年的春節,是小康年,是幸福年,幸福生活,需要人人共享。秦崢介紹說,2020年北京台春晚將在用藝人的歌聲和表演為大家帶來歡聲笑語的同時,把人們幸福的真切樣子直接帶上舞台。

其中,小沈陽將和鄭愷、海陸、紀凌塵、郭其城攜手合作,一起帶來一場最快樂的表演。歡樂北京也是幸福之城,小沈陽應鄭愷之約,從城市副中心趕到位於東四環的北京廣播電視台。他將和小伙伴們一起在北京這座幸福之城盡情高歌,北京的大爺大媽、長跑愛好者、交通協管員、建筑工人、空姐……都趕來加入他們,放肆歡樂,放肆笑,一起踏著《哈尼寶貝》舞的步伐躍動,描摹新時代北京最幸福的樣子。

北京台春晚少不了京籍藝人的身影,大張偉、關曉彤這兩個北京孩子也將來到春晚現場。這一次他們將攜手“撒歡兒”,將大張偉的新歌《撒花兒》與動畫片《好貓咪咪》中的經典台詞進行了結合並重新編曲,這種改編不僅在原曲的歡樂喜慶中又添俏皮,同時巧妙引入鼠年元素,喚起“80后”“90后”觀眾的記憶,將大年初一的歡樂祝福送至千家萬戶。

2020年的春節寓意著一個幸福的春天的開始,吳彤、韓雪將為觀眾帶來歌曲《春暖花開》,將唱出她們對新時代生活的幸福展望。中國人過春節,最看重的就是全家團圓,鄭爽及父母將為大家帶來一曲《你笑起來真好看》,將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溫馨畫面展現給觀眾。

可以說,2020年北京台春晚中幸福太多了。還有一種幸福便是老友重聚,作為北京台春晚代言人之一,楊紫將和老朋友張一山重聚舞台,一起為觀眾帶來歌曲《北京我的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