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選擇了記者,就選擇了責任與擔當

田野
2020年02月05日14:0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選擇了記者,就選擇了責任與擔當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勢嚴峻,一場阻擊非常疫情的非常戰役打響了,在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逆行是最美的風景。

這場“疫”戰,醫護人員頑強、忘我地與病毒進行殊死搏斗,挽救同胞的生命,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是特殊時期的“逆行者”。

這場“疫”戰,全國各地廣大新聞工作者秉持責任與擔當,勇敢深入一線採訪報道,及時報道疫情,回應社會關切,講述感人的救治故事,起到了權威發布、觀點引領的作用,有力地將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全國上下同心抗擊疫情的行動傳遞給人民群眾,激發起全社會抗擊疫情的強大斗志和力量。和醫護人員一樣,他們也是“逆行者”。

以非常之役迎接非常之疫!那些奮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新聞記者面臨的危險、壓力和疲憊,我們看在眼裡。躲避危險、保護自己是人的本能,但是他們卻選擇堅守一線、向險而行,這是他們職業精神的呼喚,是踐行“四力”的擔當,是鍛造過硬素質、過硬本領、過硬作風,書寫新時代的精彩答卷,更是對鐵肩擔道義最好的詮釋。

疫情就是命令。媒體人用筆觸和鏡頭記錄著各條戰線抗“疫”人員忙碌的身影和喜怒哀樂,經常為他人“做嫁衣”的他們卻忘了自己。他們同樣也是父母的兒女、愛人的牽挂、孩子的父母,也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顧、呵護,也有愛人需要關心。然而,在重大疫情面前,他們無懼危險,迎難而上,用實際行動踐行傳遞抗“疫”最強聲。

哪裡有新聞,哪裡就有新聞記者。全國廣大新聞工作者放棄春節假期,堅決把做好抗擊疫情報道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重大考驗,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宣傳一線,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扎實有力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報道,引領正面輿論,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大局,為打響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在疫情報道中發揮了穩定人心的“壓艙石”作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