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致敬!抗“疫”戰場上的記者們

2020年02月05日14: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致敬!抗“疫”戰場上的記者們

  編者按 20世紀著名的戰地記者之一——羅伯特·卡帕有一句名言:“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夠好,那是因為你離炮火不夠近。”

  連日來,面對嚴峻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會各界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投入到一場圍剿疫情的攻堅戰中。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不畏艱險、逆行而上、奔赴抗擊疫情“戰場”的是一群群新聞記者。他們用筆和鏡頭不停歇地記錄疫情防控戰線上一個個動人的瞬間和故事,他們不僅及時准確、公開透明地報道疫情信息,傳播科學防控知識,更書寫了社會各界在抗擊疫情戰斗中所體現出的社會責任以及暖心大愛。

  2月3日,《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第4版以“媒體戰‘疫’”為主題,聚焦逆行在湖北“主戰場”上的記者們。今日,本報再次聚焦奔波在抗“疫”戰場上的記者們,以此向他們致敬。

  1月28日,新華社記者黎昌政(左一)、饒饒(左二)、方亞東(后攝像者)直播採訪武漢協和醫院周瓊(右一)教授。周教授是首批出院被感染醫護人員的主治醫生。

  新華社 供圖

  自2月1日起,鄭州人民廣播電台抗擊疫情流動宣傳車先后開進鄭東新區、金水區的部分社區,為轄區居民科普防疫知識。圖為鄭州新聞廣播主持人大鵬在流動宣傳車內播讀防疫常識。

  鄭州人民廣播電台 供圖

  1月28日,吉林廣播電視台記者趙孟秋(右一)到長春火車站進行實地採訪,向鐵路乘警了解火車站疫情防控情況。吉林廣播電視台 供圖

  甘肅省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張丁月(左)、蘇磊採訪疫情防控檢查工作。

  甘肅省廣播電視總台 供圖

  1月24日,新華社記者熊琦深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隔離病房採訪。新華社 供圖

  2月3日下午2時許,深圳報業集團《晶報》記者賴犁,在深圳南山區南光花園小區內跟隨疾控中心工作人員進入病患家中報道消毒殺菌工作。黃力彬 攝

  2月1日,上海廣播電視台紀錄片中心編導范士廣、金翔在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發熱門急診進行拍攝。為精簡人員,他二人既是編導又是攝像,圖為金翔(右)正在攝像。上海廣播電視台紀錄片中心 供圖

  2月1日,浙江衛視記者在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溫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穿戴好裝備,准備採訪。浙江衛視 供圖

  《貴州日報》記者(右一)採訪一線醫護人員。

  《貴州日報》 供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