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外交部:對美將5家中國媒體定義為“外國政府職能部門”表示堅決反對

2020年02月21日14: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對美將5家中國媒體定義為“外國政府職能部門”表示堅決反對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記者溫馨、鄭明達)針對美國政府將5家中國媒體定義為“外國政府職能部門”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說,中方對美方錯誤做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停止採取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的錯誤舉措。

  據報道,美國政府近日將5家中國媒體定義為“外國政府職能部門”,要求相關媒體向美國國務院登記在美雇員和財產情況。

  “我們對美方錯誤做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耿爽在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回答相關提問時說,媒體是各國人民加強溝通、增進理解的重要橋梁和紐帶。長期以來,中國媒體駐美機構秉持客觀、公正、真實、准確的原則開展新聞報道,為增進中美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溝通,推動兩國人文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耿爽表示,美方一貫標榜新聞自由,卻對中國媒體在美機構正常運作進行干擾、橫加阻撓,毫無道理,不可接受。我們敦促美方摘下意識形態有色眼鏡,摒棄冷戰零和博弈思維,停止採取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的錯誤舉措。

  “我們保留對此事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他說。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