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綜藝節目內容審核標准細則》發布

2020年02月21日16:58 | 來源: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綜藝節目內容審核標准細則》發布

按照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工作部署,在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指導下,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聯合央視網、芒果TV、騰訊視頻、優酷、愛奇藝、搜狐、嗶哩嗶哩、西瓜視頻、快手、秒拍等視聽節目網站制訂了《網絡綜藝節目內容審核標准細則》,近日經協會常務理事會會議審議通過,予以發布。

《細則》圍繞才藝表演、訪談脫口秀、真人秀、少兒親子、文藝晚會等各種網絡綜藝節目類型,從主創人員選用、出鏡人員言行舉止,到造型舞美布設、文字語言使用、節目制作包裝等不同維度,提出了94條具有較強實操性的標准,將對提升網絡綜藝節目內容質量、滿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起到重要作用,同時也是抵制個別綜藝節目泛娛樂化、低俗媚俗等問題的制度性舉措。

當前,全國正處於抗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戰役的關鍵階段,各行各業都在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為奮力奪取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貢獻各自力量。在這一特殊時期,廣大群眾需要更多綠色健康、豐富快捷的優質原創內容,為抗疫宣傳融入更多暖色調。《網絡綜藝節目內容審核標准細則》的出台,是網絡視聽行業落實中央精神,為廣大網民提供優質節目的重要舉措,也是視聽行業履行社會責任、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具體體現。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