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冬奧會2020年世界轉播商大會召開

吳東
2020年02月25日06: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2020年世界轉播商大會召開

  北京時間昨天下午4時,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2020年世界轉播商大會在西班牙馬德裡揭幕。北京冬奧組委在首鋼園辦公區會議樓採用視頻會議的形式參加會議。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出席會議並致辭。

  在馬德裡會場,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為大會致辭。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首席執行官亞尼斯·艾克薩克斯、國際奧委會委員亞歷克斯·杰拉迪、國際奧委會媒體運行負責人露西婭·蒙塔納雷拉、廣播與媒體權益負責人杰羅姆·帕門捷以及來自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及世界各地轉播商等170余人參加了本次大會。

  張建東表示,本次會議原定在北京召開,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著對參會各方健康的考慮,經與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國際奧委會深入協商,在各轉播商的積極配合下,會議調整到馬德裡召開。他對各方面人士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張建東介紹說,北京冬奧會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所有競賽場館今年將全部完工,國家會議中心二期正在進行地上主體結構施工,將在明年7月正式移交給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今年將組建場館運行團隊,編制場館運行計劃和運行設計,開展運行演練和工作磨合,為舉辦系列測試賽做好准備。宣傳推廣持續升溫,吉祥物成功發布,全球志願者招募得到廣泛響應,今年將舉辦冬奧口號征集、主題歌曲發布等活動,還將啟動火炬接力工作。

  薩馬蘭奇在致辭中表示,“2008年我們就是通過北京奧組委,了解到北京團隊所作出的努力,那是奧運史上最成功的奧運會。我們相信兩年以后,北京冬奧組委更有經驗,團隊也更加專業。我們堅信,大家攜起手來,這場疫情終將結束,北京冬奧組委在壓力之下會成功舉辦這屆盛會。”

  本次會議是北京冬奧會的重要裡程碑任務,是繼2019年世界轉播商情況介紹會后,北京冬奧組委進一步向世界轉播商代表全面介紹各項籌辦工作進展的國際性會議。會議由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主辦,北京冬奧組委協辦。

  會議期間,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文化活動部、規劃建設部、媒體運行部、運動會服務部等10個部門將向轉播商代表進行體育、場館和基礎設施、媒體運行、收費卡、抵離、交通、注冊等11個業務領域的陳述介紹並回應各轉播商關切問題。宣傳、安保、物流、財務、票務和景觀六個業務領域進行書面陳述並回答轉播商提出的問題。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將針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電視轉播有關制作計劃、奧林匹克頻道新聞、多頻道分發服務、內容+服務、數字內容服務、工程和技術運行、轉播商服務、機構關系和活動、信息服務等內容進行介紹。

  據悉,根據會議安排,今、明兩日,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和北京冬奧組委還將與各轉播商就運行細節舉行視頻單邊會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