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同導演同配角同檔期同片場 《安家》串戲《完美關系》

2020年03月05日07:09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同導演 同配角 同檔期 同片場 拍了兩部不同的劇

  《完美關系》中紐菲斯老總顧凱雷到了《安家》裡就變成了出售祖宅老洋房的龔先生

  導演安建在兩部劇裡的殺青照

  《完美關系》裡董可飛飾演的崔英俊出軌后跟老婆認錯的豪宅,就是《安家》裡洪店長推薦給韓老板的那一套,連落地燈位置都一樣

  這邊,崔英俊剛和陳數飾演的斯黛拉談完離婚,那邊,就搖身一變成了房產中介帶著客戶看起了自家豪宅。黃軒飾演的公關精英約人見面選的餐廳,竟然和業績堪憂的房產中介朱閃閃見客戶的是同一家。如果你是正在追劇《安家》《完美關系》的網友,一定知道這是在說啥。

  “串戲”成了串聯起當下這兩部熱播劇最火的熱詞。已經有無數觀眾、網友發現,《安家》《完美關系》不光多個配角完全通用,就連取景場地都“撞”在了一起。“出自同一個導演之手的作品,就要這樣‘節約’嗎?”更有網友這樣調侃本次嚴重“串戲”事件。

  崔英俊一離婚就賣了自家豪宅?

  本次《完美關系》和《安家》的“串戲”首先體現在場景重合的巧合上。2月25日,《完美關系》播出了第13集,其中有一個推動劇情發展的關鍵情節,陳數飾演的斯黛拉發現丈夫崔英俊(董可飛飾)出軌后正式向他提出了離婚。兩人這次談話就在他們家的豪宅,鏡頭裡可以看到,兩面呈直角的大落地玻璃窗和牆角別致的落地燈都顯示著這房子很不一般。

  但有意思的是,網友、觀眾很快就發現,《安家》裡和房似錦(孫儷飾)是直接競爭關系的小紅帽房產中介的洪店長也是董可飛扮演。更好玩的是,就在崔英俊和老婆因出軌對質后不久,洪店長就接待了一位要求隻看價格在5000萬元以上的房源的客戶韓老板。他帶韓老板去看的豪宅房源和《完美關系》裡的一模一樣,就連沙發、落地燈都沒換﹔並且崔英俊和洪店長還有一句極為相近的台詞:“這裡可是陸家嘴啊。”看到這裡,不少網友大呼太“串戲”了的同時,更笑稱“這是崔英俊一離婚就把自家豪宅賣了?”

  公關精英、房產中介談事都在同一餐廳

  兩部劇選擇了完全相同場景的還有一個並未被提到名字的餐廳。在3月2日播出的《完美關系》第24集裡,黃軒飾演的公共精英衛哲覺得邦尼(田依桐飾)很像客戶飛揚集團新任老總的前女友,所以約她單獨喝咖啡希望邦尼借此去搭上關系。大家注意,他們見面的這家餐廳裝修相當歐范兒,座椅主要有兩種:棕黃色的皮質高靠背椅和藍色的絨布椅。

  僅過了一天,3月3日更新的《安家》第21集裡,正在為開出自己第一個訂單而努力的朱閃閃遇上了借口想買房、實際打算非禮她的富商梁振邦。初次見面互加微信后,梁振邦主動約朱閃閃見面喝咖啡的地方,被網友、觀眾一眼就看出是《完美關系》裡衛哲和邦尼見面的那家餐廳。有網友甚至指出,不光椅子完全一樣,從畫面角度看,“很像是兩部劇的兩組演員坐的桌子都是同一張。”

  還有不少配角也是無縫“穿越”

  此外,在這兩部劇裡配角的“穿越”還不止“崔英俊”一位。《完美關系》裡故事主要發生地DL傳播的高級合伙人杜威廉,業務能力自然沒話說,但在感情生活方面有不少網友都覺得用“渣男”來形容也不為過。他身上的這種“負面”完全可以說是無縫對接到了《安家》裡,大家一換頻道就能看到騙了買房客戶錢跑路的“黑中介”阿拉丁的郎店長也是他!

  還有,《完美關系》中紐菲斯的老總顧凱雷(夏德俊飾)一換頻道就變成了《安家》裡的龔先生,后者出售祖宅老洋房的故事剛剛在微博上掀起了一波熱議。

  同一導演同一檔期巧合“惹禍”

  從記者查詢到的資料看,《安家》《完美關系》這兩部劇確實都出自同一人、即知名導演安建之手,並且都是2018年6月在廣電總局完成的備案公示。但《完美關系》同月就開機了,《安家》(當時還叫《賣房子的人》)開機則晚了近10個月。

  在業內人士看來,本次《安家》《完美關系》出現的“串戲”更大程度上應該是檔期重合“惹的禍”。“一個演員無論是主演還是配角,隻要是作品和觀眾見面時間隔得太近,都會讓人有這種‘串戲’的感覺。”

  同時,據介紹,知名導演各自均有相對固定的合作團隊這早就是圈內的習慣。由此會帶來兩方面的影響,其一“自然是每個導演就有相對固定、愛一起合作的配角演員。每當新戲有合適的角色,先考慮的也會是這些‘熟臉’。”其二就是如果都是題材相近的劇,如果出品方沒有特別要求,那團隊中負責取景場地選擇的人就會從熟悉且合適的場地裡篩選。“現在大家覺得重復的場景,單獨放在《安家》或是《完美關系》裡看,很多情節的契合,都是完全沒問題的。”(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裘晉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