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遼寧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廣播電視工作

張席貴
2020年03月17日13:3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面對當前的疫情,遼寧省廣播電視局克服困難,全力推進全省廣播電視工作開展。3月16日,遼寧省廣播電視工作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了解到,目前,遼寧將進一步統籌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公益廣告、廣播劇、廣播歌曲、科普動漫制作播出工作,發揮應急廣播覆蓋面廣、傳播迅速、接收方式靈活、內容接地氣的特點,持續加強疫情防控、復工復產信息通報和科普知識宣傳。

2020年,遼寧將運用媒體融合成果,通過個性化定制、互動化傳播方式,推出更多受眾喜聞樂見的融媒體產品。

將進一步擴展省本級廣播電視節目無線數字化覆蓋范圍,推進數字微波傳輸覆蓋網二期建設,實現全省70座重點無線發射台站全面貫通,推進農村廣播電視由“戶戶通”向“人人通”的目標邁進。將推動5G、4K等技術的應用,增強全行業創新性發展的支撐能力。

遼寧將緊緊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圍繞實現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抓好精品劇目創作生產,按照“找准選題、講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編制創作規劃,確定重點項目,加強動態調整管理、跟蹤指導服務,力爭推出有亮點、有影響的重大題材作品。

將加大精品節目劇目譯配力度,發揮遼寧周邊國家語言翻譯人才儲備優勢,籌劃組建區域性廣播電視節目劇目譯制中心。

將策劃打造更多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正能量、具有遼寧特色的原創節目模式、節目品牌。深入開展精品優質節目評析,加大典型節目和先進經驗的宣傳交流推廣力度。

遼寧將組織創建五星級廣播電視台站和轉播發射台站,制定廣播電視頻率頻道規范化建設標准,探索建立播出機構和頻率頻道退出機制,嚴格規范播出秩序,組織開展鄉鎮廣播電視陣地清理整治專項工作,對不具備條件、不能保証正常運轉的播出機構和頻率頻道堅決予以退出。將針對違規播出廣告突出問題,嚴格監管標准,堅持綜合施策,把整治工作深入持久抓下去。

將深入組織實施行業“領軍人才”和“青年創新人才”兩項工程,探索建立人才培養、引進、交流、激勵機制。將大力培樹行業榜樣標杆,組織開展好記者、好編輯、好編導、好主持、好工匠“五好人才”爭創評比活動,推選一批優秀採編播人員和工程技術人員,營造人人爭優創優的良好氛圍。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