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共同抗疫公開信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4月02日10: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准確報道疫情 推動團結合作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焦翔)“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秘書處近日面向全球成員單位發出6種語言版本的《共筑抗疫防線 共建健康絲路》公開信,引發熱烈反響。聯盟成員單位紛紛致信聯盟秘書處,表示支持公開信的倡議,願繼續客觀准確報道疫情相關信息,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團結合作、共克時艱。

  聯盟理事、葡萄牙盧薩社首席創新事務官員佩德羅·卡馬喬表示,葡萄牙正在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希望能夠從中國的抗疫行動中學習經驗並獲益。

  聯盟成員、巴基斯坦國際新聞網主編穆罕默德·塔希爾表示,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當前已開始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值得高度贊揚。巴基斯坦國際新聞網將繼續秉持嚴肅客觀和負責任的態度報道疫情。

  聯盟成員、毛裡塔尼亞新聞網創始人兼總編輯阿勒穆斯塔法·艾樂卜表示,公開信內容非常重要,非常贊同相關倡議。准確、負責任的媒體信息是抗擊疫情的有力武器。

  “2019亞洲主流媒體考察團”成員、尼泊爾《共和國報》記者阿娣提·巴拉爾表示,疫情面前,我們越發認識到人類是休戚相關的命運共同體。中國快速遏制疫情,中國人民懷著積極樂觀的精神攻堅克難,令人贊嘆。中國向其他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及時分享抗疫經驗,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貢獻。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於2019年4月23日在人民日報社舉行首屆理事會議。目前已有來自98個國家的205家媒體成為正式成員。人民日報社為聯盟理事長單位。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