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經紀公司競相簽約“打工是不可能的”事主

行業協會:抵制無底線媚俗炒作

韓軒
2020年04月23日07: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行業協會:抵制無底線媚俗炒作

  一位刑滿釋放人員因此前被抓獲時的視頻,意外在網上躥紅,近日出獄時竟有超過30家網紅經紀公司希望與他簽約。昨天,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秘書長瞿濤最新回應:行業堅決抵制炒作,對於無底線炒作的公司,建議直播平台與他們的簽約要慎重。

  2012年6月,周某因偷電瓶車被民警抓獲,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這輩子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會做,就是偷這種東西,才能維持得了生活這樣子,進看守所感覺像回家一樣,在看守所裡的感覺比家裡感覺好多了!”近日該視頻在網上躥紅,正值周某出獄,竟有超過30家網紅經紀公司希望與周某簽約,甚至開出了200萬元、300萬元的簽約價。

  該事件在網上發酵,也引發了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的關注。瞿濤表示,“對於刑滿釋放人員,直播行業願意給他們機會,通過勤勞創業實現自己的價值,但堅決抵制經紀公司對他們的炒作利用。”據悉,協會目前沒有發現周某簽約了哪些公司或平台,但對這種行為,行業堅決抵制。瞿濤說:“如果以后發現有經紀公司發生了無底線博眼球、媚俗炒作的行為,我們會建議直播平台與他們的簽約要慎重﹔如果出現了惡意炒作的直播行為,協會會重點關注。”

  此外,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也於近年來建立起了網絡主播黑名單管理機制,對那些不遵守底線紅線的主播形成了震懾。日前,網絡表演直播分會向社會公布了第五批《網絡表演(直播)行業主播黑名單》,內含58名黑名單主播,行業內禁止其進行注冊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有網友注意到,58位黑名單主播中包括4名電子競技職業選手,因涉嫌從事違法違規活動,同步列入主播黑名單。對此瞿濤介紹,網絡表演直播分會近期正與其他相關行業建立跨行業的聯合懲戒機制,此番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電子游戲競技分會提供4名電子競技職業選手,被列入黑名單。“近年來電競行業發展迅猛,但有相關人員出現違法違規事件,比如賭博、虛假代打代練等問題。”瞿濤說,“如果在一個娛樂領域內違法違規,在有關聯的娛樂領域再進行直播行為或從事其他活動,我們也會禁止。”

  目前疫情期間,線下娛樂活動暫緩,為直播行業發展提供契機,無論是藝術家、明星還是普通網友,都熱衷於觀看直播或作為主播進行直播。“直播行業發展這麼多年,通過自我管理和自我淨化,社會口碑扭轉,行業風氣變好,我們特別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環境。”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瞿濤更希望主播靠自己的才華實現自我價值,同時建議行業加強自我管理,“我們在倡導‘一處違規,處處受限’的機制,不能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