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缺少地方媒體 美國大量城市成為"新聞荒漠"

2020年05月19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缺少地方媒體 美國大量城市成為“新聞荒漠”

4月21日,美國知名記者卡莉·舍伯恩(Cary Sherburne)在美國WhatTheyThink網站發表調查報道,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的快速發展,大多新聞媒體的廣告收入急劇下降,尤其是地方新聞媒體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地方“新聞荒漠化”現象在美國范圍內急劇加重。

卡莉在報告中稱,在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權威媒體大篇幅報道裁員、減薪以及倒閉等消息為民眾帶來的焦慮感不斷升級的情況下,地方性新聞媒體是社區居民了解全國性媒體沒有充分報道或者根本沒有報道的當地信息的重要來源。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加劇,地方性媒體難以維系正常生產。“在這次危機中,‘新聞荒漠’的擴張速度遠遠超過了實際沙漠。”卡莉這樣寫道。

同時,她也指出,地方性新聞媒體的缺位並非今年才出現。2018年10月,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胡斯曼新聞與媒體學院在題為《不斷擴大的新聞荒漠》的報告中提出:“對全國數千個社區的居民來說,市中心社區、富裕郊區和農村城鎮的地方報紙即使不是唯一的,也是最主要的,是能夠影響他們日常生活質量的可靠和全面的新聞和信息的來源。然而,在過去的15年裡,近1/5的報紙消失了,還有無數的報紙變成了空殼或‘鬼魂’。”

胡斯曼新聞與媒體學院在報告中稱,2004年以來,有1800多家美國報紙相繼停刊,其中絕大多數是地方報紙。全美有超過1300個社區成為新聞報道的“盲區”,缺乏與之相關的公共事務報道。報告還指出,“在一個假新聞和政治分裂的時代,全國各地社區和基層民主本身的命運與當地新聞業的活力息息相關”。

就在不久前,擁有163年歷史的美國報業巨頭麥克拉奇申請破產,資產或將被拍賣。這家設有30個新聞編輯室,出版了《邁阿密先驅報》《夏洛特觀察報》《堪薩斯城之星》《薩克拉門托蜜蜂報》《新聞與觀察家報》等報紙的極富影響力的龐然大物,正在逐漸走向消亡。卡莉認為,雖然在疫情發展前期,麥克拉奇的病假政策和高管削減薪酬的行動尚未影響到前線記者,但危機可能很快會蔓延到他們身上。

作為新冠肺炎援助計劃的一部分,美國政府正在努力向陷入困境的新聞機構提供援助,這些援助計劃目前已經提交國會等待審批。緬因州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和美國參議院18名民主黨人通過信件的形式呼吁美國政府出台一項旨在緩解新冠肺炎影響的刺激法案,包括對當地新聞機構進行資助。信件中將地方性新聞機構描述為“處於危機狀態”,而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了這種情況”。信件指出,“可靠的當地新聞和信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至關重要,但現在正在變得更加‘稀缺’”。

《班戈每日新聞》在報道中提到:“根據麥格納全球公司的預測,2020年全美報紙的印刷廣告收入將下降25%。”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稱,在至少有一例確診病例的地區中,有37%的地區在2004年至2019年間失去了一家當地報紙。布魯金斯學會同時指出,“這些(當地)媒體幫助傳播了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政策信息,防止了錯誤信息的傳播,對當地經濟具有積極影響”。即使重要如斯,也未能逃過消亡的厄運。

在眾議院方面,國會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與其他十幾名民主黨眾議院議員一道,敦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向地方性媒體和記者提供幫助。據新聞報道,“這封信敦促發言人將《保護地方媒體法》納入下一個經濟刺激法案,該法案意在讓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50%的政府廣告指定給地方報紙、電視台和廣播電台,並在2020年12月31日前對所雇用的編輯室員工提供稅收抵免”。

卡莉在最后呼吁更多的媒體同業加入到向政府請求援助的行動中,她寫道:“希望我們能在為時已晚之前挽救一些當地的新聞機構,自由和開放的媒體是民主的重要因素,別讓病毒也奪走他們的生命。”

(薛帥 編譯自美國WhatTheyThink網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