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全國兩會報道:報網一體講好兩會故事

2020年05月25日05: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短視頻《中國減貧時間線》

直觀呈現減貧成果

5月20日,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推出原創動畫短視頻《中國減貧時間線》,以時間為軸,通過豐富翔實的數據、生動明快的動畫,充分展現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為脫貧攻堅付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突出成果。短視頻採用英語配音,配以中英文雙語字幕,面向海內外同步傳播。

系列短視頻《兩會藝覽》

大咖講述文化擔當

今年兩會,人民日報社文藝部推出系列短視頻《兩會藝覽》,通過專訪匯集文藝界“好聲音”,引領文藝高峰建設之路。自5月21日起,已發布高滿堂、邰麗華、范迪安、馮遠征、阿來、鞏漢林等文藝界代表委員的專訪,共6集短視頻。截至5月24日21時,短視頻在學習強國、人民日報微博、人民日報客戶端等平台播放量累計近1200萬次,微博話題總閱讀量超2億次,討論量超4萬次。其中,#央美院長談國漫創作#、#鞏漢林回憶趙麗蓉#兩個話題均登上當日微博熱搜榜,#央美院長談國漫創作#閱讀量單日突破1.1億,掀起國漫討論熱潮。

(責編:牛鏞、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對話地方領導
    高談客論
    部長通道
    代表通道
    兩會夜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