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月28日,李克強總理與採訪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中外記者“雲相見”

今年總理記者會不一樣 問答隔屏幕"干貨"分量足

袁舒婕 郝天韻
2020年05月29日09:5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5月28日,李克強總理與採訪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中外記者“雲相見”問答隔屏幕 “干貨”分量足

今年的總理記者會,和往年很不一樣。

5月2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遠程網絡視頻的形式,出席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辦的記者會,回答位於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的中外記者提問。

在提問開始前,李克強總理說:“感謝媒體朋友們在特殊的時期,而且克服了特殊的困難,對中國的兩會進行報道。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用視頻連線的形式開記者會,我想這個距離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溝通。”

在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裡,李克強總理詳細回答了有關中國經濟、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中美關系等方面的問題。

紅星新聞北京新聞中心總監趙倩對《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說:“我參加了多年總理記者會,這是第一次通過視頻方式和總理‘雲相見’。雖然流程和往年不一樣,但大家的熱情並沒有因為隔著屏幕而受到任何影響。和往年相比,總理記者會的時間有所縮減,但是內容翔實、分量十足。對於大家關心的問題,總理會花很長時間作出全面回答,整個記者會的質量並沒有打折。”

香港《經濟導報》駐京記者邢寶華參加過6次總理記者會,今年雖身在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但她笑稱通過這麼大的屏幕看總理看得更清楚了。邢寶華評價此次總理記者會時說道:“總理的回答干貨滿滿。我們雖然和總理隔著8公裡的距離,但依然深感此次總理記者會質量頗高。”

“相比往年,今年的總理記者會還是傳遞出夯實經濟基礎、做好兜底保障的信號。”《環球時報》記者曹思琦在看完直播之后說,總理記者會回答了如今中國人民最關切的問題,尤其是就業方面,為今年大批高校畢業生和廣大農民工注入了信心。

《中國知識產權報》記者馮飛說:“總理的話語傳遞著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心,透露出對中國經濟基本面的信心與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透過兩會窗口,我們看到一個蓬勃向上、奮勇拼搏的中國。讓我們凝心聚力再出發,砥礪奮進新征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