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我們的節日》童心共聚過“六一”

2020年05月31日18:47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央視網消息:“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以《我們的節日》為主題,以“讓童年燦爛起來,讓兒童快樂起來”為核心理念,創新推出一台“溫馨、快樂、感人、精致”富於正能量又不失童真童趣的高藝術水准的特別節目。在給孩子們送去歡樂與祝福的同時,傳遞黨和國家的關懷與希望。

榜樣傳遞力量 故事溫暖童心

榜樣寄語 凝聚力量

節目將齊聚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深藏功名六十載”的老英雄張富清、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太空教師”女航天員王亞平等時代榜樣,給孩子們講童年、送祝福、寫寄語,呼應“抗擊疫情、溫暖治愈”,“幸福小康、勞動最美”,“愛黨愛國、紅色傳承”,“體育健身、強健體魄”和“熱愛科學,追夢未來”五大篇章,用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方式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英雄,喚醒童心、點亮初心,致敬家國情懷。

童心故事 點亮希望

這次“六一”特別節目將圍繞抗疫、勞動、英雄、體育、太空等內容,精選一系列溫暖治愈的故事,通過講述人的聲音塑造、美輪美奐的視覺效果和現實與虛擬場景結合的方式立體呈現在孩子們面前。

其中,青年演員韓雪將娓娓講述“逆行者”《雪孩子》的故事,為春天帶來希望。

充滿童趣想象的繪本故事《我的爸爸媽媽》,將由父母從事醫療、教師、司機、快遞、警察等八個普通職業的孩子們,真情講述他們眼中最親近的父母平凡而偉大的形象。

佟麗婭將帶來幼兒故事《胖乎乎的小手》,向低幼兒童傳遞勞動助人、尊敬長輩的美德。蔡國慶和兒子蔡軒正帶來的《千人糕》講述了勞動成果的來之不易。

李幼斌講述的《飛奪瀘定橋》讓孩子們了解老一輩革命家愛黨愛國、舍己為人、不怕犧牲的崇高品質。

高圓圓的兒童詩歌《小小的船》和李光潔的科學故事《太空生活趣事多》,點亮孩子們對未來、對科學的無限向往。

雲端制作 耳目一新

這次“六一”特別節目充分調動了雲拍攝、雲錄制等手段,通過創新創意前后期設計,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聽效果。其中,由全國各地、各民族的少年兒童共同演唱的主題歌《我們的節日》,融入“雲舞蹈”,在開篇確定了“家國情懷,幸福成長”的總基調。

百團千人童聲大合唱《我的祖國》,共同表達了對祖國熱愛的盛況。

10歲女孩李昕融的原創歌曲《聽我說謝謝你》溫暖感人,充滿治愈的力量。

歌手大張偉演唱的《熱血燃》把積極運動,強健體能的熱情推向高潮。

郁可唯的歌曲《追星》中,將再現我國航天事業發展成就以及一代代航天人對“飛天夢”的不懈追求。

此外,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由湖南十八洞村、四川大涼山、陝西平利縣、貴州遵義、江西井岡山和河南新縣等脫貧縣學校的孩子們以“雲朗誦”的方式參與了歌手平安帶來的歌曲《少年中國說》,充分展現出孩子們陽光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

回歸童年 童心共振

關曉彤、王源、鞠婧祎和阿雲嘎將通過“雲錄制”和動畫影像的有趣的互動等方式,為孩子們帶來《動漫歌曲聯唱》。魔術師鄧男子的主題魔術秀《童夢世界》融入講衛生、愛勞動、多運動等主題。著名鋼琴演奏家郎朗獨奏的《映山紅》、由少兒頻道主持人和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的孩子們帶來的《讓我們蕩起雙槳》再現老電影的經典畫面,讓成人和孩子在“童心共振”中共度“我們的節日”。

依托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成立契機,疊加優勢資源,此次由體育新聞主播梁毅苗帶來的故事《跳動未來》和多位世界冠軍親授運動小錦囊,在鼓勵孩子們多運動、勤鍛煉,強健體魄的同時,更演繹了“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的真諦。

《我們的節日》“六一”特別節目將於6月1日黃金時間在央視綜合頻道、少兒頻道,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環球華語廣播以及央視頻,央視網、央廣網、國際在線等網絡平台同步播出。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