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安徽出台規定:完善全程監管 規范網絡直播

2020年07月03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善全程監管 規范網絡直播

  為促進網絡公益直播活動健康有序發展,近日,安徽網信辦出台了《關於進一步推進網絡公益直播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針對當前網絡公益直播活動中存在的不規范問題,《通知》注重引導和管理相結合,從規范工作程序、實行產品准入、嚴格質量把關、加強傳播監管、明確紀律要求5個方面作出具體規定。《通知》明確,各地各部門主辦網絡公益直播活動,要堅持公益性,清晰界定了活動所推介產品服務的范圍、標准等。

  此外,《通知》對參與活動的黨政領導干部、直播平台等提出了“三個不得、三個不允許”的禁止性、約束性規定,切實維護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眾權益。《通知》要求屬地有關部門要從嚴審核把關,通過建立產品准入、質量承諾、網上網下全程監管等機制,保証各項規定可操作、可落實、可追溯。(記者田先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