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嚴厲打擊網絡侵權盜版,上海聚焦這些領域

施晨露
2020年07月04日08:4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嚴厲打擊網絡侵權盜版,上海聚焦這些領域

根據國家版權局、工信部、公安部和國家網信辦等四部門關於開展“劍網2020”專項行動的要求,近日,上海市版權局會同市委網信辦、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市文旅局和市文旅執法總隊,全面啟動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治理“劍網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聚焦疫情期間與網民密切相關的網絡視聽、網絡游戲、在線教育等熱點問題,重點開展視聽作品、電商平台、社交媒體、在線教育等領域專項整治工作。包括開展視聽作品版權專項整治,嚴厲打擊短視頻、電影、流媒體等領域未經授權的網絡侵權盜版行為﹔開展電商平台專項整治,重點打擊網店銷售侵權盜版產品,重點整治網店使用盜版圖片、音樂、短視頻、美術字體等侵權行為﹔開展社交媒體版權專項整治,嚴厲打擊未經授權轉載新聞作品及未經授權傳播他人圖片的侵權行為﹔開展在線教育培訓版權專項整治,嚴厲打擊在線教育中未經授權傳播他人作品的侵權盜版行為,重點監管“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中的侵權盜版行為。

市版權局將聯合多方力量,發揮市網絡版權綜合治理機制,堅持他律與自律結合,綜合運用約談、預警、責令整改等工作方法,加大對網絡侵權盜版行為的行政監管力度,加強“兩法銜接”,對構成犯罪的侵權盜版案件,及時移交公安機關立案查處。同時,強化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完善內部版權管理機制,做好自查自糾工作﹔鼓勵權利人積極投訴舉報,依法主動維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