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揭牌

2020年07月08日11:1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揭牌

近日,由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聯合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揭牌儀式暨產品發布會在廣州舉行。

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將打造信息、研究、宣傳、產品應用等四大平台,為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提供決策信息服務、宣傳推廣服務和決策咨詢服務。通過“媒體+智庫+技術”的方式,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研發一系列信息服務產品,匯聚境內外宏觀經濟數據、政策數據、項目數據、新聞資訊、研究文獻等海量數據信息。目前,該中心入庫專家200多名,涵蓋宏觀政策、區域經濟、產業規劃、大數據等28個領域。

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南方日報社社長崔朝陽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未來將積極利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創新大灣區信息生產和傳播模式,打造精准高效、多元開放的大灣區數據服務品牌。

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原校長李培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訊中心通過數據、信息等領域從宏觀發展層面開展深入研究,同時充分發揮深入觀察、發掘問題、鏈接資源的媒體屬性,將會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具有數據化、信息化特性的高質量高水平的智庫服務。(記者徐平 通訊員方楠)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