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啟動

2020年07月18日06: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啟動

  記者從國家網信辦獲悉:2020年暑期來臨,為給廣大未成年人營造健康的上網環境,推動網絡生態持續向好,國家網信辦近日啟動為期兩個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整治將重點整治學習教育類網站平台和其他網站的網課學習版塊的生態問題,深入清理網站平台少兒、動畫、動漫等頻道的不良動畫動漫產品,嚴厲打擊直播、短視頻、即時通信工具和論壇社區環節存在的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從嚴整治青少年常用的瀏覽器、輸入法等工具類應用程序惡意彈窗問題,嚴格管控誘導未成年人無底線追星、拜金炫富等存在價值導向問題的不良信息和行為,集中整治網絡游戲平台實名制和防沉迷措施落實不到位、誘導未成年人充值消費等問題,持續大力淨化網絡環境。

  近日,根據網民舉報,國家網信辦針對“學而思網校”APP存在低俗視頻、教唆早戀內容等突出問題,指導北京市網信辦會同屬地教育主管部門,依法約談網站負責人,責令限期整改,完善信息安全制度,加強內容審核,切實落實主體責任。(記者倪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