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非新聞界團結抗疫網絡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0年07月18日06:5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非新聞界團結抗疫網絡座談會在京舉行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16日舉行中非新聞界團結抗疫網絡座談會。來自中國、非洲國家記者組織負責人和主流媒體的資深記者以“共話中非團結抗疫,共建中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進行了坦誠、深入的交流。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秘書長、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出席座談會並致辭表示,中非領導人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達成了廣泛共識,展現了中非“團結抗疫、共克時艱”的堅定決心。中非新聞界應加強合作,以更積極的態度,講好中非攜手抗疫的故事,不斷增進中非民心相通,深化中非友好。田玉紅強調,中非新聞界應聯合抵制虛假信息和惡意炒作,共同呼吁支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和種族主義﹔共同倡導傳播客觀、科學,經得起歷史檢驗的信息﹔共同保護新聞工作者的身心健康。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主席團成員、尼日利亞記者聯合會主席艾克初姆·克裡斯托弗,非洲記者聯合會主席、蘇丹記者協會主席薩迪格·易卜拉欣致辭﹔埃及新聞署副署長艾哈邁德·薩拉姆,法語媒體聯盟吉布提分會主席科納迪德·侯賽因,盧旺達媒體專家、“中非評論”網站創始人杰拉德·姆班達,肯尼亞記者聯合會秘書長埃裡克·歐杜爾,科特迪瓦記者協會秘書長奎勞梅·吉巴特,坦桑尼亞媒體理事會秘書長卡巨比·穆卡堅噶分別作了重點發言。他們紛紛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非洲大陸之際,中國第一時間向非洲派出醫療專家組,提供醫療設備和物資援助,無私分享自己的抗疫經驗,再次彰顯了中非友好合作、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媒體在凝聚人民力量、引導社會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有責任傳播正確的信息,傳播增強信心的聲音,傳播有利於團結的信息,共同推動中非世代友好。

  座談會上,人民日報社國際部部務委員劉仲華以該報要聞版欄目《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為切入點,詳細介紹人民日報報道中非團結抗疫的做法和故事﹔新華社記者徐澤宇向中外嘉賓生動地描述了自己赴武漢報道疫情的親身經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何衛衛則展示、分享了自己跟隨中國援非抗疫醫療專家組前往阿爾及利亞、蘇丹,拍攝中非團結合作,共同抗疫的經歷及故事。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於2019年9月聯合“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記者組織共同發起成立。(記者李曾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