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將於10月13日開幕

2020年09月24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將於10月13日開幕

  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將於10月13日-19日召開。本屆大會升格為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通過“雲上大會”和“線下大會”相結合的方式,為全行業帶來為期一周的視聽盛宴。其中,線下大會於10月13日-14日在成都舉行。

  本屆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主題為“網絡視聽賦能美好生活”。會上,國家廣電總局將發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網絡視聽精品目錄”,並舉辦網絡視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活動啟動儀式,號召全行業堅守責任踐行初心使命,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據組委會介紹,本屆大會還將通過形式豐富的各類活動展示網絡視聽行業的年度創新成果。其中,“雲上大會”部分包含雲展覽、雲展映、雲發布、雲市場等內容,以圖文、視頻、直播等方式全面展示網絡視聽新技術與新產品,推薦網絡視聽優秀節目與作品,展現視聽扶貧、視聽抗疫新成果,為視聽企業搭建成果展示、新品發布、產業合作交流的平台。而“線下大會”則在1天半的時間內,舉辦10余場高質量、高熱度、高水准的活動,聚焦網絡視聽發展的新模式、新內容、新文化、新業態、新格局。來自各大主流媒體、網絡視聽平台、頭部制作機構、高校和研究機構、新興技術企業的近200位企業家、專家學者、頭部主播、人氣主演與主創等將進行前沿思考的分享與交流,內容涵蓋視聽精品創作、全媒體融合發展、視聽扶貧與抗疫、5G與AI技術應用創新、互動視聽技術、網絡音頻發展、視聽產業新生態等全產業鏈的熱點、痛點和前沿課題。

  中國網絡視聽大會是視音頻領域規模最大、規格最高,被譽為行業年度“風向標”的國家級活動。組委會表示,為響應疫情常態化的防控要求,本屆“線下大會”將定向邀請嘉賓參會,未能親臨現場的觀眾可以通過大會小程序、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參與“雲上大會”。

  附: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總議程(線下部分)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