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三期〝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開班

2020年10月20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0月20日電(徐玉涵) 10月19日,第三期"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學正式開班,來自五大洲18個國家和地區的28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等參加。

研修班開班儀式現場。徐玉涵攝

在開班儀式上,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表示,長期以來,海外華文媒體在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華文化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陝西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在西安舉辦本次研修班,能推動深化海外華文媒體對中國悠久歷史、現實發展和美好未來的認知,更好發揮海外華文媒體在聯接中外、凝聚僑心、助力實現中國夢中的作用。

此次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陝西省僑聯和西安交通大學承辦。

在為期8天的研修中,學員們將圍繞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媒介融合下的新媒體發展趨勢、人類命運共同體與海外華媒的認同和發展等主題展開學習。此外,學員們還將赴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金米生態農業產業園、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騰訊雙創小鎮參與現場教學,實地採訪考察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生態保護情況。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